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個愛串衚衕的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個愛串衚衕的孩子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孩子愛玩遊戲機,有的孩子愛踢足球,有的孩子愛好音樂,可我卻最喜歡串衚衕。 

  記得上幼兒園時爸爸接送我,他騎着自行車帶我串衚衕,這比走大街近多了,還順便教我認識牌號和衚衕名。一來二去,我認識了許多衚衕名,也對串衚衕產生了興趣。 

  衚衕里的門牌號排列真好玩,又是一邊是單號一邊是雙號有時我發現兩個門號碼相隔很多我問爸爸是為什麼爸爸讓我自己去觀察。哦,原來是有一條小巷夾在兩院中間,巷子裡面也有人家。這樣,我又學會了算術,能算出小巷裡有幾戶人家。爸爸鼓勵我一個人進巷去驗證。小巷空無一人,我有些害怕,不敢進去。爸爸說:“一個人敢走黑路,膽子才算大,不要怕,我在巷子口等你。”我鼓足勇氣,小心翼翼地向巷子深處走去,好奇心驅使我在幽暗的光線下一個門的一個門的數過去,我的心都快要蹦出來了。當我數完最後一個門與我的數一樣時,我什麼都忘了,高興大聲叫着,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從巷子里飛了出來。爸爸誇我是個勇敢聰明的好孩子。從那以後,我的膽子越來越大,什麼樣的黑衚衕我都干鑽。 

  往來在幼兒園和家之間的所有衚衕我們全串遍了。爸爸看我興緻這麼高,就騎車帶我去串更遠的衚衕,我記的衚衕越來越多。家裡來了客人,我就會向他們炫耀我記衚衕名的絕技。鄰居們給我了個外號叫“小衚衕迷”。 

  漸漸的我長大了,可串衚衕的習慣一直未改。每到休息日,我就邀爸爸一起串衚衕,有時爸爸故意說沒時間,我明白它是想讓我獨自闖練。我便背起挎包,揣着交通指南、筆記本、《衚衕歷史故事》,開始我的衚衕游。 

  衚衕的名字及稀奇古怪又有趣。有按人名命名的魏家衚衕、山老衚衕,也有按地點命名的北河衚衕,有按用途命名的米糧庫、油漆作衚衕。書上說北河衚衕原來是一條河道,怪不得此地比附近的地勢更低呢。串衚衕讓我知道不少歷史、地理知識。 

  北京的衚衕像個大棋盤,大多經緯分明,而我卻特愛串曲里拐彎的衚衕。記得有個九道彎衚衕,沒拐一處就出現一個院落,住着幾戶人家。再拐一處又出新一個不同格局的院落,花叢和樹木錯,錯落有致的散落在路旁,簡直像一個奇妙的迷宮。我數了一下,不多不少正好九個灣,真好玩! 

  有一次,我在衚衕里,碰見了一位曬太陽的老爺爺,便上前去詢問:“老爺爺,這個衚衕為什麼叫這個名呀?”老爺爺高興得眯着眼講起了過去的事,我忙拿出小本記了下來。老爺爺說:“孩子,不了解中國興衰史的人,就能不算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不了解北京衚衕的人,就不能算是一個地道的北京人!”老爺爺語重心長的話語常在我耳邊縈繞。 

  衚衕里有太多的故事,將來我要寫一本關於衚衕的書,把他介紹給五湖四海的賓朋。串衚衕真好,他強壯了我的身體,鍛煉了我的意志,增強了我的指示,豐富了我的生活,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愛串衚衕的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個愛串衚衕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