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標籤:糟糕作文 糟糕的一天作文 精彩作文 精彩的足球賽作文

近段,讀了一節小學語文課《“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記述了作者巴德·舒爾伯格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人生中的第一首詩,媽媽的評價是“精彩極了”,父親的評價卻是“糟糕透了”;作者在“精彩極了”的鼓勵和“糟糕透了”的警告中,把握人生的方向,成長為一名著名作家。這個故事對我們日常教育有什麼啟發呢?我思考:⑴“父母兩個極端的斷言,其實是兩種不同形式的愛”,那麼學生的健康成長是否也需要“表揚”“激勵”和“批評”“約束”兩種方式的教育呢?如果需要,我認為“愛”是一切教育方式的基礎,“極端”應該堅定不移的反對,過分的“表揚”和“批評”都不是真正的“愛”,都是一種“極端”行為;⑵作為教師,“愛”是教育學生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但作為學生我們應該讓他(她)們明白“愛的環境並不是成才的唯一條件,如果身處逆境,要學會戰勝困難、不屈不撓”,通過生活體驗培養學生的抗挫折能力和寬容心,這樣我們培養的才是一個健全的人;⑶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是決定因素,教師、家長和及其他有教育影響的人是客觀因素,因此,培養學生內在素養、內在品質是教育的關鍵,這就更加說明了“以學生為本”的重要性;⑷在新課程改革和創新教育的實施中,應該全面、正確地理解先進理念,矯枉不能過正,否則我們就會出現“用錯誤的方法改正錯誤”,造成得不償失的結果;⑸細節決定成敗,教育無小事,教育中的任何一個問題,只要您細心研究就會發現都是那麼博大精深,所以,對待教育必須全身心地投入,教育中的任何一個“次品”“殘品”都是毀掉了一個人的一生,因此,我們都應該思考“在目前的教育中,有沒有‘次品’出現?哪是誰製造的?”;⑹在日常的工作中,我經常遇到有人埋怨(我也曾有過):部分學生是“軟硬不吃”“朽木不可雕也”,也有人認為:教師對優等生付出的愛最多,然而得到“愛”的回報最少,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聽聽我們的教育家張志勇廳長的論述,您也許會得到答案——“如果我們每個老師,在自己的每一堂課上,都讓一位學生真切感受到自己的愛,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幫助,那麼,一年下來,幾年下來,我們會把自己的愛,自己的幫助傳遞給所有的學生的。由此,我們每位老師都會在我們教過的每位學生的心靈上留下那終身難忘的“印記”!我們的教育就會因此而真正呈現出教師光彩奪目的人格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