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我們的護身符 531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我們的護身符_531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31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法律就像一道護身符,時時刻刻地保護我們,同時也時時刻刻約束着我們。    每天,我們都和法律在一起。可總有一些人弄不明白為什麼要和法律合作,認為那樣做是自討苦吃。比如:現在有紅綠燈、斑馬線,可是就有一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闖紅燈、橫穿馬路,結果完蛋了,周圍的車子一時剎不住車,撞在這些人身上,後面的車也就跟着撞上來了,一場悲慘的交通事故就這樣發生了......為了你,也為了你的家人請遵守交通法規吧。    當然,生活中也有些明白人,他們用法律為自己服務。比如:有個人東西被偷了,有一個孩子和自己關係好,能隨意進自己的家,就一口咬定是他乾的,但不是這孩子偷的,所以他怎麼也不承認,後來孩子父母告上法院,經過調查證明不是這孩子,並且要他賠這孩子精神損失費......像這孩子一樣利用法律,讓法律為自己辦事有多好啊。    法律像一台天平,挑剔的標準衡量着社會中的每一事物,金錢、權利、感情......都無法使它傾斜向某一邊。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我們只有從現在起學好法律,才能讓法律來為自己、生活服務,懂得什麼行為合法,什麼行為違法,用法律武裝自己,創造和諧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法----我們的護身符531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我們的護身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