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大尖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大尖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大尖山

   中山市實驗小學   三(2)班   劉梓蕾

大尖山座落在中山市的五桂山鎮,是中山市最高的山,有海拔391米高。那裡溪水清甜,綠樹成蔭,風景優美,我和家人每逢節假日就來這裡爬山。

來到大尖山的山腳下,你會看到有個姨在賣豆腐花,還有好幾間飯館、小賣部,經常有許多遊客來這裡吃飯。

上山的路分兩條登山路線,一條比較寬、比較陡的石階路,另一條是黃沙斜坡路。兩條路的風景不一樣,而且也有不同的作用呢!

順着黃沙路面緩緩向上走去,左邊是溪谷,右邊是山。約行了20分鐘,一個山泉出現在右側路旁上,裡面的水清甜無比,並有一個貯水池,裝滿了山泉水。

在左側路邊的草叢中會傳來嘩嘩啦啦的溪水聲音,你會覺得只聞其聲,不見其面。溝邊幾桿青竹扶搖直上,發出沙沙聲響。抬頭望去,一條銀白色的瀑布從山腰垂下,落下的溪水撞擊着卵石,好像在唱歌,發出很美妙的歌聲,非常動聽。

一邊走着,偶爾回頭看看走過的路,變成了一條黃色的腰帶,崎嶇曲折地在青山間盤旋、纏繞。大約走了1個小時,就到了接近山頂的大平台,那裡非常寬闊,像個籃球場。站在這裡看山下的公路,像個羞答答的新娘,遮着臉藏在山間時露時藏,那汽車像白帶子上面爬行的螞蟻。

再向上爬了200多個台階,終於到山頂了。在一塊平地上蓋了一間小廟,叫“水月宮”,裡面安放着一尊觀音菩薩的神像,廟裡散發出檀香的味道,煙霧瀰漫在空氣中。

站在觀景台上可以遠看城區的美景,有些水庫看像一個個臉盆。我站在那,拍了一張照片,證明我在此一游。

經過片刻休息,我們開始下山了,這次是從石階路走。沿途也聽到嘩嘩啦啦的溪水聲,走了大概20分鐘,看到一個泉水池,我迫不及待的脫下鞋子,捲起褲腳,把腳泡在泉水裡,清涼的泉水洗去我一身的疲勞,舒服極了!

下到山來,還有許多人陸續登山。聽爸爸媽媽說“:大尖山是中山最高的山,我就覺得它是最美的山!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大尖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大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