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40+40≠80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40+40≠80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40+40≠80 標籤:80後作文

  今天的語文課上,四(7)班的趙老師笑眯眯地走上講台。“大家看這,”趙老師指着屏幕問:“有誰知道40+40=?” “80!”“老師,你的問題太簡單了吧!”同學們紛紛回答道。“有時40+40不一定等於80哦!”趙老師神秘地笑了笑。聽了趙老師的話,我暗想:難道40+40還有其它答案?趙老師這葫蘆里賣的到底是什麼葯? 

  趙老師從容地從講台下拿出兩支灌着不明液體的量筒,又請龔同學和楊同學上前檢查。“嗯—,好像這支水少了點。”龔同學指着量筒上的刻度說到,趙老師馬上把水調整到40毫升的刻度線上。老師又讓楊同學聞了聞兩種液體。“一種是無味的,有可能是水,另一種刺鼻難聞,不知是什麼。”趙老師揭曉了答案:一種是水,一種是酒精。 

  “實驗開始了,讓我們看看40+40,會不會等於80!”趙老師小心翼翼地把40毫升水倒入酒精量筒里。奇迹出現了,只見酒精量筒裡布滿了無數小氣泡,再一個個的破碎掉,就像剛倒在杯子里的雪碧。過了好一會酒精量筒才慢慢恢復平靜,這時趙老師請康同學上來檢查量筒刻度數。康同學蹲下身子,瞪大眼睛,仔細端詳了一陣,驚訝的告訴大家:“40毫升水和40毫升酒精混合在一起,居然只有79毫升!”聽了康同學的話,教室里頓時起了一陣陣騷動,同學們有的竊竊私語;有的直接問趙老師;有的默默沉思;還有的在質疑康同學的眼神。好神奇啊!那一毫升怎麼會不翼而飛了?難道趙老師沒倒完,或者是趙老師會變法術?我趴在桌上,撐着下巴沉思不語。 

  “下面我來和同學們說明原因。”趙老師的話音剛落,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同學們個個伸長脖子,豎起耳朵,盯着老師,怕漏聽每一個字。“水的分子結構緊密,酒精的分子結構稀疏,”趙老師不緊不慢地說,“酒精與水混合時,水分子馬上擠到酒精的分子的空隙中去,使它們混合后的液體的體積縮小了。所以只有79毫升的混合液了。”聽了趙老師的話,同學們才恍然大悟。 

  原來40+40≠80啊!通過這次試驗,可見我們不能過分依賴平時自己所知道的知識,只有勇於去實踐,才會有新發現。

您正在瀏覽: 40+40≠80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40+40≠8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