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荷,喜歡它的淡淡清香,喜歡它的淡淡粉紅,喜歡它的亭亭玉立,喜歡它的清蓮而不妖,喜歡它的柔情似水······有人愛那艷麗奪目的玫瑰,有人愛那芳香迷人的茉莉,有人愛那清雅幽馨的蘭花,有人愛那高貴淡雅的菊花……而我,唯獨愛那潔白無瑕,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朵朵荷花真是出污泥而不染,有的潔白如雪,有的粉似朝霞,有的剛剛露出幾片荷葉,有的剛打骨朵。在陽光下,一顆珍珠似的水滴,落進了池塘消失的無影無蹤。一根碧綠的莖,上面長出的是花世家族最美的兄弟姐妹,在加上一片片渾圓墨綠的荷葉,讓你感覺象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人在畫中游”。

  荷花不僅僅是外表美,而且還有許多用途,用新鮮的荷葉蓋在粥上,煮出來的粥有清熱降火的功效,荷花的最底下是藕,只要把它體外的污泥洗凈,就會露出那雪白的身軀,藕還能烹飪出多種美味佳肴。啊!青蛙還在那邊慶祝,是荷葉給了它們一個舒適的家。

  微風乍起,荷池的表面泛起了一層層的漣漪,荷葉和荷花也輕輕的搖曳起來,好現在翩翩起舞,引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翩躚,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一場雨後,荷花池又呈現出另一番景象,荷葉好像一個個剛淋過雨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池塘中。一陣微風掠過,碧綠的大葉盤上一滴滴晶瑩透亮的小水珠珍珠似的滾來滾去,忽而東,忽而西,忽而又滾落進池塘里——構成雨後呵斥的新景象。那些碧綠的荷葉,為荷花姑娘撐起一把綠色的大傘,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美麗,彷彿是一片綠色的海洋。荷葉飄逸着一種清香和幽馨。荷葉多種多樣,有的才露出一點兒嫩尖,彷彿一個可愛的娃娃露出了頭,好奇地望着這個世界;有的長成巴掌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有的彷彿是一個大玉盤,生機勃勃,把池面蓋得嚴嚴實實的……一片片荷葉挨挨擠擠,葉面上的水珠滾動着,晶瑩剔透,像一顆顆小巧玲瓏的珍珠,又像水晶一般,在陽光下閃爍着光芒,遠看又如一位位俊俏的少女戴着珍珠。一種蓬勃的生機跳躍滿園,荷葉輕搖,如細浪涌動,一波一波井然有序。

  我喜歡夏天的荷花。夏天,是荷花表現才華的時候,那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彷彿是天女下凡。花的底部白中泛綠,上部粉中透紅,好似一位位害羞的姑娘,遮着面紗,在風中翩翩起舞。荷花簇擁在一起,有的只開出一個花苞,彷彿害羞的姑娘,嬌艷美麗,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兒,花瓣手拉手,裹在一起,墜下去的花瓣,為荷花穿上美麗的短裙,好似一位位美麗的姑娘,在荷塘中盡顯嫵媚;有的展開了笑臉,宛如在炫耀自己的花容月貌,微微含笑,但還是滿臉緋紅……荷花雖不精細打扮,但還是讓我感受到她的純潔,她的嫵媚。

  我喜歡夏天的荷花。荷花有粉的,白的,粉的光彩照人,白的清雅柔美。荷花為大自然帶來青春的色彩,讓荷塘變得更加美麗。一朵朵婀娜多姿的荷花,在荷葉叢中玩耍,在荷塘中披着輕紗沐浴,沁人心脾。一隻只蜻蜓吸引過來,在荷葉上飛來飛去,有時還上演着“蜻蜓點水”。蝴蝶也禁不住荷花的吸引,在荷塘中玩耍,令人賞心悅目,有的飛在荷花上,陶醉在荷花的香味中。荷花像一位位呵護寶寶的母親一樣,哄着它們慢慢入睡着,陶醉其中……

  我喜歡夏天的荷花。荷花有一種出淤泥而不染的質樸性格,荷花不僅美麗,還有很多用處。蓮子味道可口,可做成蓮子湯、蓮子羹,是夏天清涼消暑的好寶貝;葉子能泡茶,做中藥,對身體十分有益;蓮藕可當作蔬菜來吃,可製成藕粉……荷花渾身都是寶,把自己的一切默默地奉獻給人類,我讚美你——荷花!

  我喜歡夏天的荷花。它雖然沒有牡丹的高貴華麗,沒有梅花的堅強不屈,沒有桂花的十里飄香,沒有紫羅蘭的素凈典雅……但它默默地為人類奉獻,出淤泥而不染。

  四年級:玖夜

您正在瀏覽: 荷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