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朵消逝的白荷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朵消逝的白荷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猶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句話。 

  “這是你表妹,你們要好好相處喔!” 

  那一年,我6歲,她卻有14歲。 

  我因為年齡的差距,低着頭,並沒有在意她。 

  可她似乎對我很感興趣,耐心地對我說話,是不時冒出一兩句好玩的話來逗我笑。我也漸漸接受了她,與她攀談起來。她所說出的話,讓我感覺她和我同齡,絲毫沒有年齡的差距。 

  我仔細看了看她,發現她穿着白素衣,看上去很文靜,雖不華麗,卻淡淡透出一種美,宛如一朵新生的白荷花。 

  與她相處了一段時間后,大家說我變得開朗了,膽子也大了,朋友也多了許多……我就笑着說,這都是姐姐的功勞。 

  後來,姐姐要上高中,要到外地去。我聽了,很着急,大哭了一場。姐姐就笑着對我說,放心吧,等到假期我就回來。我相信她,可她還是失約了,在她高中畢業的時候。 

  那一年,姐姐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全家人又喜又愁。我卻不管這些,只盼着姐姐早點到家。 

  但是,等了一天、兩天、三天……姐姐始終沒有回來,電話也打不通。家裡人都急壞了,我也在暗暗猜想發生了什麼事。 

  終於有一天,我得到了答案。那天我在家裡看家,因為沒有事做,就撥通了姐姐點電話……接通了!我欣喜若狂,恨不得馬上把自己的聲音穿戴姐姐那,可是…… 

  “請問,你是遇難者的家屬么?” 

  猶如晴天霹靂,我呆住了。這句話對我來說太熟悉,同時也太陌生了,我從未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命運就是這樣,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不會給你任何思考的時間。我就這麼獃獃的站在那。 

  那年夏天,我始終拉着窗帘。我的窗外有一個荷塘,一眼便能望見。可惜的是,現在那朵最大、最白、最美的荷花枯萎了,我也不願回憶起那段悲傷。 

  開學了,同學們都在熱烈地討論着那個炎熱的夏天,只有我,像剛剛過完一個寒冬。 

  後來,有次作文要寫人,我想,就寫姐姐吧,雖然姐姐不是什麼偉人,但她畢竟給了我如此美好的回憶。 

  想着想着,眼睛不經意瞄向了窗外,我笑了。原來,那多枯萎的荷花旁,開出了另一朵小小的白荷花。 

  原來姐姐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那朵消逝的白荷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朵消逝的白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