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流水,一去不復返”,歲月匆匆,即將邁入少年門檻的我對許多童年的事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給我的印象極其深刻我至今想起來,也會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這件事發生在我五歲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在廚房裡炒菜,我便獨自一人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媽媽給我買的小人書。當我看的正入迷時,媽媽走過來了,對我說:"穎穎,媽媽炒菜沒鹽了爺爺在客廳看電視,你讓他帶你去買鹽,好嗎?”我點了點頭,說:“好的。”

  我再去找爺爺的路上想:媽媽泡的糖水特別好吃,如果媽媽炒菜的時候放入糖,肯定很好吃。”我不禁為我的想法感到十分高興。

  我跑到爺爺跟前,對爺爺說:“爺爺,媽媽叫你和我一起上街買糖。”爺爺說:“好的,你等一下,我去換一下衣服。”我點了點頭。我們上街買完糖后,爺爺要繼續看電視,讓我自己將糖提到廚房。

  媽媽因為沒鹽,在廚房裡着急着,見我來了,就像見了大救星一樣,說:“我的小祖宗,你終於回來了!”媽媽也沒認真看是鹽還是糖,就舀了一點兒,放入菜中。

  吃晚飯的時間到了,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爸爸先拿起筷子,夾了幾根菜,放進嘴裡,嚼了嚼,全都吐了,說:“這簡直不是人吃的!”媽媽不信,也夾了幾根菜,往嘴裡送。過了一會兒,又全部吐掉了,說:“奇怪,明明我放的是鹽,怎麼變成了糖呢?”而我呢,一個人躲在桌子地下,暗暗發笑。媽媽看了我這般模樣,頓時恍然大悟,將我好好訓斥了一頓。

  童年多麼美好啊!時間飛快,我即將對童年說:“再見了!”我多麼希望再回到有趣而又快樂的童年時代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