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教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教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傍晚的時候,媽媽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的課。而媽媽的教誨讓我銘記在心。那麼,到底是什麼教誨呢?

  其實,在今天的數學測試中,我因為數學成績考的實在是太差了。我本以為我對媽媽說了之後,媽媽會暴跳如雷,會狠狠地訓我一段的。可是,誰料,媽媽並沒有那麼的做。而是讓我自己去反思。而後,媽媽又問我反思好了嗎?我告訴媽媽我是因為計算錯誤比較多而導致失分的。當媽媽問我為什麼會計算錯誤呢?我只是輕描淡寫地說:“還不是因為粗心唄!”

  當媽媽聽我這麼回答,就感到非常的生氣。於是,媽媽就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可不是第一次因為粗心而導致計算錯誤的了。每一次考試你都會在計算題中,錯個那麼幾題,而且事後你總是說我這一題會做的,只不過粗心罷了。你知道你為什麼屢屢犯這樣的錯誤嗎?”我思考了一會兒,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於是,我就搖了搖頭。媽媽對我說:“其實,你就是給自己找太多的理由了。不會就是不會,因為粗心可不是理由。要知道,如果你每次都是這樣給自己找理由,找借口做託詞的話,那麼,你這樣的錯誤一定會是繼續犯下去的。”

  我聽了媽媽的教誨,我感到受益匪淺。的確如媽媽所說,也許我就是給自己找了太多的理由了吧!因此,我會經常犯這個錯誤。我一定會記住這個教訓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教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