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碼寶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碼寶貝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數碼寶貝》第一部是1999年出的動漫,當時中國引進了這部動漫,並於每天下午五點左右在各電視台播出。那時候我正在讀小學。於是和大部分90后一樣,《數碼寶貝》第一部成為了童年的一部分。同樣的動漫還有《四驅兄弟》第一部和第二部;《光能使者》;《龍珠》;《中華小當家》等等,當然都是日本產的。後來初中左右,省台突然不播日本動漫了,改播國產的。雖然國產動漫中不乏優秀作品,但大部分還是有問題的(這部分留在後面討論)。

  《數碼寶貝》第一部顯然屬於冒險類的動畫片,七個孩子(後來加入了一個)來到一個陌生的世界,認識了一幫可愛的數碼寶貝,每人都得到了一隻,並積極戰鬥,最後拯救並回到了現實世界。看這篇文章的你如果也看過數碼寶貝的話應該不會提出一個更簡潔的梗概了==。

  似乎是一部很俗套的作品,同樣的作品還有很多。包括後來的《數碼寶貝》23456部,《口袋妖怪》以及國產的《晶碼戰士》等等。但是數碼寶貝給我的感覺是其他代表童年的動漫沒有的。

  首先說說數碼寶貝的故事。進入一個奇妙的世界進行冒險是那個時代的孩子們的夢想,冒險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數碼寶貝採取的是消滅阻礙自己前進道路的敵人。敵人還不止一個,從惡魔獸到吸血魔獸到黑暗四天王最後到啟示錄獸,敵人一個比一個強,孩子們也變得越來越強。數碼寶貝就是借用這種方式來告訴孩子們今後人生的道路上也會充滿重重阻礙,這些阻礙可能會非常難以逾越,但是我們必須通過奮鬥的方式讓自己變強以克服困難。實際上,當時看數碼寶貝的我們肯定不會想到這個層面,但是潛意識中還是若有所悟的。

  數碼寶貝1最值得稱道的地方是設計了8個徽章,每個徽章對應一個孩子。其中6個徽章描述的是6中品格:勇氣,友誼,愛心,求知,純真,守信;另外兩個是光明與希望。在與敵人奮鬥的過程中,孩子們用行動告訴我們這六種拼個是每個好孩子必須具備的。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味向前奔跑就是勝利,堅持一些必須的秉性也是必要的。這六種品格雖然簡單,但對於那個時代的我們是最好接受的。在同伴遇到危險時敢不敢向太一那樣勇敢的伸出手觸及最危險的邊緣;向阿和那樣在敵人的挑撥下(或者經歷一些不愉快之後)信任自己的朋友;像素娜那樣能感受到母親對自己的愛並能把愛心傳遞給別人;像光子郎那樣對宇宙的一切知識抱有濃厚的求知慾;像美美那樣在邪惡於黑暗四處存在的世界里保持一顆純真善良的心;像阿助那樣性命攸關時仍堅守承諾。像他們那樣,無論周圍的環境多麼黑暗,仍舊堅持勇氣,友誼,愛心,求知,純真,守信的心靈,帶着希望,向著光明前進。這才是是數碼寶貝1不同於別的同類型動畫作品的主題。當時看的時候,真的為了他們的精神感動,八個被選召的孩子,真的成為了一種好孩子的典範。

  數碼寶貝1給了我的另一個禮物是夢。面對新的世界,新的夥伴(指的是搭檔數碼寶貝),未知的未來,這種夢想是所有孩子們的夢想。就像盼望着能被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錄取一樣,我也曾經盼望過被選召去拯救數碼寶貝世界,遇到一直屬於自己的搭檔數碼寶貝。真奇怪,這種念頭現在看起來並不幼稚,反而有一種強烈的懷念感。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會像以前那樣做夢了,也就意味着想象力正在缺失。

  看數碼寶貝的時代正是整個人生最美好的童年時代,因此將數碼寶貝成為童年的代表一點也不為過。五六年級的時候就已經看得少了,初二的時候有一次偶爾聽見數碼寶貝的片頭曲Butterfly,頓時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當時就感覺到最美的年華已經離我而去;大一的下學期狠下心來認認真真的重新回顧了數碼寶貝1,並把後面的23456全部看完了。2是1的續集,3456部基本按照1的世界觀創作,但給我的感覺和1完全不同。畢竟我童年只有數碼寶貝1,或許還看過幾集2和3,但印象也沒有1那樣強烈。去網上搜了搜,發現不只是我,很多和我相同年齡的孩子們也都是把數碼寶貝當成童年時代的代表的。

  四年級:2280818239董浩雄

您正在瀏覽: 數碼寶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碼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