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體驗失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失明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體驗“失明”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它讓我們看清了人世間所有事物,讓我們的生活充滿光明.今天,老師讓我們去體驗“失明”,做一回“小盲人””。 

  清晨,我早早地起床了,閑得無聊,便蒙上眼睛,給遠方的爸爸打電話。我把平時再也熟悉不過的家看了又看,然後把紅領巾卷了卷,牢牢地系在頭上,蒙上了眼睛。霎時間,黑暗如魔鬼般向我襲來,取代了光明,佔據了我整個眼睛。眼前是一片黑暗,好像四周都是一堵堵布滿鋼針的鐵牆,又好像處處都是“危機四伏”,讓我不敢輕舉妄動。我的手向四周揮舞着,希望能碰到一面牆之類的東西。可我正站在房間,四面都是牆。要想到達樓下的電話機旁,平時倒很容易,可今天矇著眼睛,就猶如紅軍過草地一般。我戰戰兢兢扶着一面牆,慢慢地向前走着,突然,“啪”的一聲??我的頭撞到門了。真該死,我怎麼練自己房裡有關門都忘記了!我真想摘下這可惡的眼罩。可開弓沒有回頭箭,更何況老師再三強調,一定要把事情做完才能摘下,唉,師命難違啊!我只好硬着頭皮在再也熟悉不過的門上摸索起開關來。 

  平時,天天接觸的門一下變得陌生起來。我的手就像一隻迷途的羔羊,找了半天才找到了把手。終於,我出了門。我長出了一口氣,貼着離我最近的一面牆,一小步地挪呀挪。前方像沒有盡頭,我挪了許久,也沒有挪到樓梯。忽然,我像踩着了一塊香蕉皮似的,腳一滑,撲通一聲,我摔倒在木地板上。原來,是我踩着了自己平時亂扔的襪子。唉!自作自受,誰讓我每天亂扔襪子的。此時,我也顧不上疼了,揉揉自己摔疼的屁股,又上了起來,繼續前進。 

  功夫不負有心人啊!經過幾番周折,我終於來到了樓前。我緊緊地抓着樓梯,像剛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子一樣,小心翼翼地一階一階地往下走。天助我也,這次我終於順利下了樓梯。信心頓時又充滿了我的胸膛,我心想:萬里長征,終於有個盡頭了。可是,更大的難題又出現了??在這空曠的大廳里,我該往哪走?我深吸了一口氣,靠着右邊的牆前進,腳不禁害怕的顫抖起來。我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片孤舟,找不着方向。“咚”,我的腳像被什麼東西碰到似的,痛極了。可我轉念一想,這不就是放電話的地方嗎?耶!到了!到了!喜悅讓我忘記了疼痛。我的手在桌子上來回摸了幾遍,才捉到了一個兩個巴掌大的東西??是電話!哈!現離成功只差一步之遙了!我的手在鍵盤上摸索着,心裡也念叨着“第一個,第三個,第六個,倒數第二個……”。當按完了最後一個鍵,我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對不起,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不會啊,我在心裡可是數的好好的,怎麼會錯呢?疑惑不解的我又艱難地按了一遍。可結果還是一樣。我忍不住摘下眼罩一看,原來是我把號碼撥錯了。 

  今天,我才真正知道我們要愛護我們的眼睛,珍惜我們的所有幸福,同時要關心那些殘疾人,幫助他們戰勝困難,讓他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體驗失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失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