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雙目失明者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雙目失明者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雙目失明者: 

  您好!我是來自深圳市寶安區民治一所小學的學生。 

  作為一個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我可以想到突然間雙目失明,或者來到世間便失去光明的那種痛苦。在生活中失去了耀眼的光芒的顏色,所視的都是一片黑暗。那種絕望,對任何東西都有感覺,但卻沒有色彩的知覺和領悟。 

  我想告訴你們的是:雖然你們雙目失明了,甚至一輩子都不可能看到陽光。可是,你們畢竟和常人一樣,有手,有腳,有腦,可以活動,只是比別人少了一項“視覺”。我很清楚你們那種渴望光明的心,但是卻也有人愚昧地希望自己雙目失明,去拋開那種種的不愉快。見到光明,那可是你們最渴望的,不是嗎?而他們卻……或許他們沒有真正得體會過那種失明的痛苦,所以才會想要自己成為一位失明者吧。 

  新升的太陽每一天都出來了,那光芒照滿了大地,是那麼溫暖。而你們,是不是還在被雙目失明的阻礙而封閉了心靈。是蜷縮在孤僻的角落,還是孤單地坐在冰冷的椅子上?但是,別忘了,你們還有父母對你的愛,他們一直都在默默地為你付出着,就算心再冷,他們都能像那正沸騰的水澆灌你那顆冰冷的心。其實,即使你告別光明,但是你的思緒,心,不一定是黑暗的。風雨來了,你可以躲進父母的懷抱里,你也是有依靠的,不是嗎? 

  每天給自己一個好心情吧!時間久了,自然也就漸漸淡忘雙目失明。 

  俗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被身上那點缺陷影響了自己的前途,要知道,“錯過了太陽時,如果你流了眼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不是有這麼一則故事說:兩個孩子,一個失明,一個失去聽力,但是在一位老人的勸說安慰及鼓勵下,在他們自己的努力下,失明的孩子成了音樂家,失去聽力的孩子成了一個畫家。你們應該以他們兩個為榜,同樣是失去光明,聽力的人,竟然有這種毅力。那麼,他們在做任何事中都一定能成功。然而,生活中並沒有太多的“天使”會來拯救你,在無時無刻,你就是那拯救自己的“天使”,千萬不要畏懼,做最幸福的盲人吧! 

  祝您們: 

  身體健康,快樂幸福! 

  民治街道某小學學生 

  2011年1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給雙目失明者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雙目失明者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