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乘風破浪》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乘風破浪》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乘風破浪》這篇文章,故事主要講了南北朝時期的愛國將領宗愨小時候,有一次和叔叔去長江邊遊玩,當他在叔叔的鼓勵下登上了一塊高高聳立的礁石時,看到猛烈地江風吹動着層層巨浪,叔叔就問他:“宗愨啊,現在的社會局勢就像眼前的長江一樣動蕩不安,我們每個人都不應熟視無睹。你長大了想做什麼呢?”宗愨聽了叔叔的話思索一下,仰起頭,指着滔滔江水對叔叔說:“等我長大后,要為祖國安危做貢獻,就如同這江水,乘長風,破萬里浪。”從此宗愨牢記自己的諾言,每天堅持讀書練武,長大后才能卓著,武藝高強,把自己的本領獻給了祖國。為國家立下了汗馬功勞。 

  看了這篇短文,想想我們自己,我們的學習環境是那麼的優越,我們的國家局勢是那樣的安定,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像宗愨那樣,從小就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不畏困難,奮勇前進,長大為我們偉大安定的祖國出一份力,發一份光!

您正在瀏覽: 讀《乘風破浪》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乘風破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