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中賞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賞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賞桂 

  婁底八小 四年級78班 毛小涵

  世上的人,沒有不喜愛花的。有人喜愛嬌艷嫵媚的玫瑰,有人喜愛富貴吉祥的牡丹,而我,只喜愛那樸實無華卻“獨佔三秋壓群芳”的桂花。

  桂花小巧玲瓏,只有米粒大小。它們挨挨擠擠、密密麻麻地擁在一起,一簇連着一簇,藏在那繁茂的綠葉之中,讓人不能輕易發現它們的身影。 

  校園裡的幾株桂花樹,有金桂也有銀桂,一年四季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無論寒暑,總是風姿飄逸。 

  雨中,我撐着傘,來到桂樹下。桂花芳香四溢,怡人的香味早已不知不覺沁入了我的肺腑。我用力吸了一口氣,恨不能將這芳香全吸進肚子里去。 

  小小的雨點從天空中灑落,痴於桂花的我已聽不到雨聲,耳里只裝滿桂花雨的吟唱;我已看不到其餘的花草,眼裡只容下這仙子的綽約風姿;我的鼻子已聞不到什麼,因為空氣中瀰漫的這溫柔的氣息已牽住了它…… 

  雨慢慢下大了,雨點歡快地湧進桂枝叢里,敲在這些純潔的仙子身上。看,桂花仙子笑了。她頑皮地從枝頭掙脫,那婀娜的身子,在雨霧中翻飛起舞,那麼輕盈、那麼嫵媚。我不禁走上前去,捧起她,疼惜地拂去她身上的水霧。可更多的仙子又嬉鬧着翩翩地舞起來,這邊飄落織出金色瀑布,那邊灑落擺出銀色天河。眼前的美景讓人痴醉,此情此景,也讓我不忍心去責怪她們了。手中捧住的桂花已不知何時追隨同伴而去了,唯有暗香殘留在了指尖…… 

  啊,桂花,雨中的你,更是多姿! 

  2010-10 

您正在瀏覽: 雨中賞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賞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