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件事教育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教育了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八年前一個夏天的下午,天很熱,我和幾個小夥伴在大院里瘋跑,跑累了,小夥伴們也各自散了。我口乾舌燥,正準備回家,突然,聽見“賣冰棍嘍!賣冰棍嘍!”的吆喝聲,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那位常在大院里賣冰棍的老奶奶。真想吃冰棍呀!我把手伸進兜里一摸,還有一張紙幣,掏出來仔細一看,是一張只剩一大半兒的五角錢。我愣了一會兒,腦瓜里生出一個念頭。

  我小心地將那五角錢疊起來,跑到老奶奶面前,“買一根冰棍!” 我低着頭,心提到嗓子眼兒上,小手顫抖着,把錢遞給老奶奶。老奶奶遞給我一根冰棍,我接過冰棍,趕緊撒腿就跑。回到家,我得意洋洋地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本以為媽媽會誇我聰明機靈,沒想到,媽媽的臉一下子沉下來了。她說:“殘幣咱可以到銀行去換,你怎麼能欺騙年齡那麼大的老人呢?她大熱天賣冰棍多辛苦呀,這掙錢容易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老奶奶那滿臉的皺紋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的心彷彿被針扎了似的疼痛,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

  從此,我在也不敢找老奶奶買冰棍了。一看見老奶奶推着賣冰棍的車子過來,我就一溜煙跑得遠遠的;一聽見老奶奶的吆喝聲,我的心就一陣陣發緊;一想起這件事,我內心總有一種深深的愧疚之感。因為這件事深刻教育了我,時刻提醒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教育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