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件事教育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教育了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論語》,映入眼帘的第一句話就是:“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但我對它的體會不深。這個星期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懂得了這個道理。 

  那是一節英語課,老師讓我們背誦一節課文。我當時背了一下,感覺還可以,回去以後就把書一扔,看也沒看,心想:“這麼簡單的課文,哪用複習!”做完作業,我就早早地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老師要抽查背書情況了。我覺得自己先默背一下比較好,便拿出書本。沒想到,我卻沒有什麼印象,有許多句子都背不出來,只有一些似曾相識的影象在腦中晃動。我嚇出一身冷汗,想:“糟糕,要是被抽中就慘了,肯定要被笑死的!”似乎有一股涼氣在我的背後慢慢升起。我於是拚命地祈禱:不要叫我,不要叫我……老師的目光每一次掃過來,都無異於用鞭子在我的身上抽打,讓我全身暗中發抖。最終,老師沒有叫我,可我卻覺得心中無比羞愧、內疚…… 

  回去以後,我認真地把那篇課文背了三次。 

  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我認識到,複習是防止遺忘的法寶,只有用“溫故”打下堅實的基礎,方有“知新”的更上一層樓。所謂“不溫故而欲知新者,其病也妄;溫故而不能知新者,其病也庸”,就是我從這件事中得到的道理與教訓。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教育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