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教育了我 

  一個陳舊的小盒子藏在我柜子後面的角落裡,這不是我那個圍棋嗎?它讓我想起了一件事。記得那是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學校舉辦了興趣小組,我被挑選到了圍棋、五子棋小組。每周我們都要訓練。一段時間后,老師搞了一次五子棋競賽,我通過層層過關和選拔,終於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我拿着獎狀,心裡像綻放的花朵一樣,欣喜若狂的奔向家中,決定要大顯身手。 

  姐姐和我比起來,要業餘的多,她既沒有經過正式的訓練和學習,也沒和學習下棋的同學比賽過,只是和我交手過幾次。別瞧她比我大,可是技術卻沒我好,幾乎稱得上屢次失敗。我蹦跳得回到家裡,看見姐姐正坐在沙發上看五子棋書,我把書包往床上一扔,拿着獎狀在她面前回了一番:“怎麼樣,第一名!”姐姐抬頭看了獎狀一眼,揮揮手說:“才是個小組的第一名就牛了?”我聽了姐姐的話,心裡像:今天我非要你看看冠軍的水平!我可是第一名,能怕你!你贏過我幾局?今天再讓你領教領教。我昂着頭,滿臉笑容的說:“不服氣咱們就比試比試!”姐姐看我滿臉的傲氣,放下手中的書說:“好,放馬過來吧! 

  我把五子棋拿出來,擺在桌子上,鄭重其事的宣布:“比賽開始!”於是我們就開始了緊張的比賽。我們上課學習了很多下五子棋的方法,我輕鬆應戰,而姐姐呢,好像不敢輕敵,緊鎖着眉頭,眼睛盯着棋盤,琢磨着每一步該怎樣走。我把腿翹得老高,登在椅子上,嘴裡哼着歌,眼睛不時往窗外瞟瞟,窗外的小鳥在空中滑翔,轉眼的功夫消失在天際,遠處還能看見馬路上的汽車。我不聽的變換着動作,一會躺在沙發上,一會翹着腿,一會又把腿蹬在桌子腿上,心不在焉的想:我的水平這麼好,第一名的得這麼輕鬆,對於總是我手下敗將的姐姐,我還用那麼認真嗎?想到這裡,我笑了笑,姐姐還在注視着棋盤,棋盤上擠滿了棋子,白的黑的,空着的格子所剩無幾。我輕蔑的說:“你好慢呀,姐姐,我都等不及了。”姐姐不理我,依舊埋頭苦幹。 

  屋裡的氣氛很是沉悶。窗外依然有汽車鳴笛的聲音。突然,姐姐食指和中指指尖上的棋子重重的落在一個空格子上,打破了寂靜。我一看,她的黑棋子連成了3個,馬上在前面放上了我的白棋子,這才挽救了我的“生命”。誰料,姐姐乘勝追擊,一下將了我好幾下,我不再看窗外的汽車了,匆匆補救,被她搞得狼狽不堪,這可是我沒有過的,被姐姐追殺成這樣,我端正了坐姿,馬上進入了狀態。可能是由於我剛開始下棋的時候太輕敵,局勢總是被動,我足足補救了好久,而局勢總是沒有扭轉,豆大的汗珠從我臉頰劃過,滴到棋盤上,姐姐呢,和我正好相反,她反倒洋洋得意的看我的笑話。只聽啪的一聲,姐姐的勝利子落在棋盤上,余光中能看到她臉上綻放的笑容,棋盤上的棋子好像瞬間消失了,我不敢承認現實——我輸了! 

  愣了許久,姐姐對我說:“你輸了,不驕傲了吧。有了一點小小的成績就沾沾自喜,難道你忘了滿招損,謙受益了嗎?”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完全沒有了興緻。而那張第一名的獎狀,好像褪了色一樣,似乎是很久以前發的了。姐姐拍拍我的肩說:“妹妹,別灰心,你的技術比我好多了,只不過你這次驕傲了。繼續努力哦!我剛剛看你那樣驕傲,才答應和你玩得,就是要你吸取教訓。剛才看你下棋時滿不在乎的表情,我就料到你一定會輸的。記住,戒驕戒躁,要謙虛,其實你蠻有把握贏我的。”我拿着獎狀,使勁點了點頭。 

  我撫摸着陳舊的盒子,彷彿這件事剛剛發生過。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驕傲使人落後,只有謙虛才能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