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教育了我 

  往事,就像許多枚五彩繽紛的貝殼,其中那一枚最耀眼的貝殼,使我永遠也無法忘記。因為那件事教育了我。 

  記得有一次,我學會騎自行車,很高興,每次吃完飯我總出去騎,媽媽總是矚咐我:“不要騎太快,馬路人多車也多。”但我總把媽媽的話當作耳邊風。 

  我吃完飯照常騎字行車出去逛,路上很多人,但我每次都能超越其他人時,心裡就更有自信了。於是我越騎越快,在轉彎路口,我沒有放慢速度。忽然,一個小女孩沖了出來,我急忙剎車,但已經來不及了,那個小女孩坐在地上,腿在流血,頭也破了,她一直不停地哭,我害怕極了,該怎麼辦?該怎麼辦?她的媽媽急忙跑出來,把我罵得狗血淋頭。我的臉一下子漲地紅了起來,她的媽媽說:“難道你沒有眼睛嗎?打電話叫你的父母來,這件事決對不能這樣算了。”我擔心受怕地到公共電話那裡打電話回家。媽媽聽到我這麼說,嚇了一跳。 

  爸爸和媽媽來了,他們和那位小女孩的媽媽談了一陣子,爸爸賠給那個小女孩醫藥費,那個阿姨也通情達理。不過,她告訴爸爸說:“您必須告訴您的孩子,騎自行車不能太快,不然會出事的。”爸爸點點頭。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和媽媽一聲不吭,我心裡十分恐懼。 

  回到家,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騎自行車不能太快,太危險了,別說撞到別人,連你自己也回受傷的,爸爸媽媽囑咐你,是為了你好,你總是當作耳邊風,這次惹了大禍了吧?”我低着頭說:“爸爸媽媽對不起,我保證下次不會了。” 

  從這件事中,我得到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太魯莽,都要小心、謹慎。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