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件事教育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教育了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件事教育了我要誠信,不誠信則會失去朋友,只要誠信,在任何時候都不會起大風大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應該要誠信。深深的記得,那件事教育了我,讓我明白誠信的可貴。

  記得那一次,我一個人去店裡買東西,店裡有許多瓷器商品,還有易碎的玻璃。我去店裡想買一個喝水的杯子,剛剛走進店裡,便突然聽到幾聲斥責的聲音,聲音喊得挺大的,我不由好奇地把目光放在那個掌柜桌那邊。這時,我看到了一個婦人,拿着一個已經破了的破了的玻璃杯在那老闆面前嚷嚷着:“老闆,你這玻璃杯質量未免太差了,我昨天剛剛買回來的就破了,你不應該賠嗎?”那個老闆頓時睜大眼睛,跟個機器掃描儀一樣,手擺了擺眼鏡,看了幾遍這個玻璃杯。

  之後,他雙手環胸,說道:“這明明是摔碎的!”那個婦女頓時惱火起來,說道:“這個玻璃是自己突然碎的,它沒有一點碎渣,看起來品質這麼差,我看是用膠補起來的!老闆,做生意要講誠信啊,你拿這麼差的東西賣給我們,算什麼事?”聽到那個婦女這麼說,其他的人也紛紛議論起來,有人也說道:“我昨天買的碗,就碰了一下桌子就碎了,質量也太差了……”

  但是老闆並不買賬,他看着那些顧客,立馬說道:“光說有用嗎?你們得拿出證據來啊!”我十分囂張的看着那些顧客,那個顧客頓時吃了虧,怒狠狠地走出了店。我聽他們的對話,也走了出去,這裡的玻璃實在是不好,我也怕上當。之後的幾天,這家店就倒閉了。店門上貼着封條。我看着那封條,頓時覺悟。

  這就是不誠信的後果啊!原來做人不誠信,就辦不成大事。更重要的是不得顧客信任。到時做什麼事都不成大事。誠信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無論是和他人交往,還是以後工作,都必須堅守誠信二字。哪怕對方是我們並不認識的人,我們也不應該對他們不誠信。誠信為中國重要的理念之一,沒有誠信,這個世界將會是黑暗,可怕的世界。

  我看着那家店的封條,想着誠信二字。想着那幾天的事,真的是好好的教育了我一下,讓我以後都要講誠信。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教育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