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的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對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的對話書,是一把打開知識的大門;書,使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的工具。以前,我只喜歡看卡通漫畫,像《火力少年王》、《喜羊羊與灰太狼》,看到這些我的眼睛都綠了。爸爸媽媽給我買回來的作文書、皮皮魯系列的書,我從來都不看,甚至有些書放哪兒了,我都不清楚。直到有一天,我早早的來到學校,聽到班裡有說話聲,覺得有些奇怪,仔細一聽,原來是兩本作文書在“談話”,那其中一本就我的,你聽——

  “喂,你怎麼困成這樣,看我精神多好。”一本書說。我的書說:“你當然神氣啦,我的主人從來都不看我,把我放進抽屜,讓我呼呼大睡,到現在我還想打瞌睡呢。”那本書說:“我的主人就不同,他每天把我放在他的床頭上,翻來覆去的不知把我翻過多少遍。我每天陪她學習到很晚。看你的臉多清秀啊,而我的臉上畫的都是圓圈啊、點啊什麼的,我心裡的好句子、好段落、好詞組都讓主人給抄去了。看他不但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十佳生,還獲得過學校里的作文競賽的獎呢!我雖然累點,苦點,可也心甘情願。”這時,我的書低着頭看看自已的模樣,臉“唰”的紅了,我的臉也如同發燒一般。這些話對我的啟發很大。從那天起,我的床頭、枕頭邊就統統換成了作文選、童話書、奧班樂園……成績也比以前好了,這時,我再次聽到那兩本書的對話——

  “哇!看你這段時間也忙了,你的小主人也喜愛看書了?”那本書帶着諷刺的說,我的書說:“你不要小看我的小主人,他現在比你們主人還厲害了呢!”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書,能使我們學到更多更廣的知識,你們認為呢?

   白雲飄飄網

  武平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劉貝雨

您正在瀏覽: 書的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