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蚊子成了“救命恩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成了“救命恩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也許大家會感到非常的奇怪,為什麼蚊子這樣的害蟲竟然會成為人類的“救命恩人”呢!要知道,我們人類對蚊子那可是深惡痛絕的,恨不得把它們消滅的一乾二淨。可是,一直以來,我們人類也沒有研發一種特效藥來對付這些可惡的蚊子,把它們一網打盡。可是,沒想到,如今這蚊子竟然成了人類的“救命恩人”了,這也真是太奇葩了吧!

  不過,你別不信,還確有此事。話說杭州的一位小伙,個頭有一米八十多,將近兩百斤的一個壯小伙差一點就一命嗚呼了。要不是一隻蚊子叮咬了他 他根本就不知他的病情。為什麼這麼說呢?那是因為這位小夥子的媽媽為了給自己的兒子增加一些營養,一連一個星期給兒子燉了紅棗蓮子湯。本來倒也沒有什麼事。有一次,小夥子去公廁解了個大便,不料,被蚊子叮了一個大包,小夥子感覺非常的癢,就用手撓痒痒,沒想到,把皮給挖破了,就血流不止了。這位媽媽只好把兒子送往醫院去救治。醫生檢查了一下,發現他的那個蚊子叮咬過的地方有一個很大的膿包,而且化膿了,趕緊建議他們住院。入院之後,經過一系列檢查,發現小伙的血糖竟然有二十八,而正常的只有五點六左右,他的血糖都快爆表了!原來,這個小伙早已經患上了糖尿病,他自己竟然一點也不知情。其實,他們家族就有糖尿病,因此,他遺傳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再加上這個小夥子平時就喜歡吃甜食,喝可樂 再加上近一周來,他媽媽還讓小伙吃了那麼多的紅棗,這就更加劇了他的病情,要不是這隻蚊子叮咬了他,這個小伙根本就不會發現自己的病情。而這種病情嚴重的話,就會有生命危險的。

  你說,要不是這隻蚊子,這個小夥子怎麼會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呢!也不會去注意自己的飲食,那麼,危險自然會來臨。所以,這位小伙真的應該好好感謝這隻叮咬過他的蚊子,是那隻蚊子拯救了他!

  呵!殊不知,一隻不起眼的蚊子,一隻讓人深惡痛絕的蚊子竟然還成了這個小伙的“救命恩人”。

您正在瀏覽: 蚊子成了“救命恩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成了“救命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