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它響徹了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不知道“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度。沒錯,中國歷史經歷了太多曲折艱辛和輝煌……

  1911年的一聲槍響打破了往日的平靜,由孫中山、王琨芳、康建唐、張榮楣等組織爆發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為了國家的興起,人民的生活,打倒帝國主義,推翻清朝的專政統治。“他們”勇敢而堅強;“他們”不願意讓自己的祖國生活在屈辱之下;“他們”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祖國的一切,不幸犧牲在了槍林彈雨的戰場上,永遠倒在了血與淚之中;“他們”連犧牲前的最後一秒仍在思念祖國,正因為有了無數個“他們”。沉睡在世界東方的巨龍終於蘇醒了,這一舉動推翻了無能的清政府,長達兩千年之久的君主制度,中國向希望邁進了大一步。抖去身上的灰塵贓物,跨越所有障礙,向著希望大步前進!

  1964年10月16日的一聲巨響震驚了天地……新中國成立后,經濟十分困難,為了更好的抵抗外來者入侵,中國不惜人力財力拚命研究原子彈,不怕美國的威脅,不怕財產的巨大消耗,陳毅元帥更是放出豪言:“中國人就是把褲子當了,也要把原子彈搞出來!”終於,東方這條巨龍又一次發威——在1964年10月16日大吼一聲,讓外國佬知道,中國,是不可小覷的!

  隨着“神舟5號”、“神舟6號”的陸續飛向太空,它們的弟弟——“神舟7號”也全副武裝的躍躍欲試了。2008年9月25日21點10分04秒988毫秒,九泉衛星發射中心流動着飛船的歡笑和人民興奮的氣息遍布全中國。“神舟7號”穿流在這股氣息中,直至升上太空,仍然可以看到這股氣息在向它揮手。終於在9月28日安全着陸。把中國航天事業向前推進了一大步,就在這喜慶日子的前一個月,中國又在北京奧運會上勇奪51枚金牌,與第二名相差很大,取得了很優秀的成績。

  中國,這個具有無限潛力的“潛力股”為什麼這麼有潛力呢?因為中國的傑出人才一波接着一波,“少年強則國強”。每個中國人都非常愛自己的祖國,我也一樣愛它,就要多學知識報答她。讓她變得更強大,我已經行動起來了,你呢?

  四年級:9117258

您正在瀏覽: 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