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大地飛彩虹,男女老少皆歡騰。炎黃子孫忙建設,寶島經濟也繁榮。兩岸三地血相融,祖國統一勢必行。

  在6月中旬,兩岸三地的人民演繹了一段骨肉情——24小時行動。在中國大陸,有一位江蘇的小女孩身患白血病,急需移植骨髓。但由於沒有合適的甘健樣本,手術無法進行。就在人們以為小女孩無藥可救時,傳來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台灣有一位男士願意將自己的甘健移植到小女孩的體內。消息一傳出來,祖國大陸沸騰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這件體現血肉親情的事,還有四個大學生申請擔任護送甘健的志願者。兩岸三地的人日思夜盼,這一天終於來了。早上8點半,那位年僅27歲的男士到醫院進行手術,抽取並封箱,之後交給那四個大學生志願者。他們攜帶骨髓在台北乘專機飛往上海。晚上9點,冰拒裡面的骨髓完好無損地送達病人的床前,經過化驗和處理驗證,甘位血樣完全將合標準,可以進行移植手術。這一骨健移植活動歷時將近24小時。

  骨髓移植,一般應該用家人的骨位血樣,這位台灣青年就像家人一樣伸出援助之手,給了少女孩生存下來的機會。這難道不能體現兩岸情深嗎?有一首歌唱道:“回家的感覺真好!”台灣人民雖身在海外,但心繫故鄉。祖國統一,指日可待。祖國統一之後,我們和台灣人民成為了一家人,成為了和和睦睦、快快樂樂的一家人。台灣同胞啊,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啊!

  浙江金華蘭溪市聚仁教育集團振興小學四年級:章凱悅

您正在瀏覽: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