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土堆邊,青草旁,一隊隊小蟲子正吃力地忙着往窩裡搬運巨大的食物。看到它們一個個細小烏黑的身子,緊張地蠕動而又有條不紊的隊行,你一定會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這就是小螞蟻呀!”不錯,這就是小螞蟻,不過它們雖然很小很平凡,但我卻對它們有特殊的感情。 

  那還是我從小學時候,有一次,我無意間發現陽台前有一個螞蟻窩,一群群小螞蟻在來來往往地忙活着。這時,我產生了一個惡作劇的念頭,於是我就往裡灌了點水,然後用土把它填上,覺得很開心,誰知第二天一看,咦,昨天被我填平的窩口已被打通,窩旁堆着一圈新沙土。我感到很驚奇,又試着把窩重新填死,還不甘心的踩了幾腳,心想:“這下你們可出不來了!”可是事實和我預料的相反,一天後,窩口又被打通了,我仍不罷休,把窩口一次一次的填平,可是不屈不撓的螞蟻,卻從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把窩修復,最後,我終於被弄得索然無味,只好罷手,不屈服於強大勢力的小螞蟻終於勝利了。 

  從那以後,我對小螞蟻就另眼相看了。 

  一次,一隻在我的蠅拍下“犧牲”的蒼蠅,被我有意撥到蟻窩旁,它被一隻螞蟻發現了。只見這隻小螞蟻圍着這個“不速之客”打量了一番,便迅速地朝這個“龐然大物”撲過去,一口咬住它的腿慢慢往回拖,小螞蟻把獵物忠實地朝窩口拉去,把美味帶給大家分享,多麼可愛的小螞蟻啊! 

  在龐大的動物世界里,螞蟻雖然是渺小的,但是它憑着那種不屈不撓、敢於抗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精神,頑強的生存着。想到了這裡,我不禁對這小小的生靈產生了深深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