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和玻璃杯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和玻璃杯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非常不幸,兩隻螞蟻誤入了一個表面非常光滑的玻璃杯,它們在杯底四處搜索,發現沒有任何縫隙,只好開始向上攀登,這是它們通向自由的唯一的路。然而玻璃杯實在是太光滑了,它們沒走兩步就重重的跌了下去。揉揉摔痛了的屁股,爬起來,再往上攀登,但很快又重重的跌了下來。三次、四次、五次……有一次眼看就要到杯口了,最後幾步卻失敗了。掉了下來,這一次比哪一次都摔得更重。一隻螞蟻說:“咱們還是放棄吧!否則再繼續冒險會跌得粉身碎骨的。”另一隻說:“剛才,咱們離勝利就只差一步了。”說罷,它又開始重攀。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又一次攀登,它終於爬到了杯口的邊緣,用盡最後一點力氣,翻過了玻璃的圍牆。接着,杯子里的螞蟻問它:“兄弟,快告訴我,你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它笑着說:“誰在最困難的時候不喪失自信,誰就有可能獲得成功。”

  聽完這篇故事後,我曾經想起一個與成功的螞蟻同樣決心的人,她就是-海倫。凱勒。在她一歲半的時候,一場重病使她變成了一個又聾又瞎的殘疾人,她沒有放棄,她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學會了英、法、德、拉丁等五種語言,後來,她又愛上了文學,成了一名作家,她寫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石牆之歌》、《衝出黑暗》、《我是怎樣成為一名社會主義者》……等許多文章。

  世界上沒有失敗,只有放棄,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任何一座高山。生活就如一艘航船,不全是風平浪靜的港灣,更有激流與險灘的重重困難。所以面對困難時,堅持不懈,認準目標,永不放棄。

  江西贛州贛縣城光小學五年級:丁琳

您正在瀏覽: 螞蟻和玻璃杯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和玻璃杯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