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字的來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來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名字的“劉”是姓,為什麼要姓“劉”呢?因為爸爸姓“劉”,中國的孩子習慣跟父親同姓。 

   為什麼我是”瑞”呢?因為我出生在一個寒風刺雪的冬季,下着毛毛細雨。俗話說:瑞雪照風雲。”瑞”代表着瑞雪,但瑞雪是那麼淳樸,所以我改為”瑞”。希望我做一個淳樸善良的人。至於”婷”字呢?也是有一翻解釋的。因為我是女孩嘛,就當然希望我亭亭玉立啦!婷的字面意思是完美、美好。也就是要我做一個對什麼事都一絲不苟的人,而且不但要做得好,還要做的完美、有自己的思想,和別人不一樣。我名字的整體意思是讓我做一個淳樸善良,做事踏實,有遠大理想的人。 

  自從我知道自己名字的由來后,我覺得它有很大的意義。我很喜歡我的名字,它將激勵我長大以後,做一個像爺爺說的那樣:淳樸、善良、完美、踏實的人,不要辜負爺爺和家人對我的期望與希望。 

  你現在知道我名字有什麼秘密了吧!你也說說你的名字有什麼秘密吧! 

   指導老師:鄒鄰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來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