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憶泡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泡泡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在每個人的腦海中,都會藏着一個東西,它就是記憶泡泡。

  我也有個記憶泡泡。

  我還記得,在我3歲的時候,姥姥去世了。姥姥很疼愛我,我就像一顆寶貴的珍珠,被她捧在手心裡。姥姥愛我就像愛我的媽媽一樣,她為我穿衣服,給我煮稀飯,給我講故事,有時還講一些笑話來逗樂我。每次我一笑,她就慈愛地把我抱起,眯起已滿是皺紋的雙眼,對我微笑着說:“呵呵!昕昕好開心呀!”……

  可是,姥姥卻閉上了眼睛,白色的床單將她瘦弱的身軀蓋上了,她再也沒有將我抱起,也沒能給我穿衣服、講故事,這個記憶泡泡也好像在那個時間裡,破了,它殘碎的泡泡水跑到了我的眼睛里,我揉揉眼睛,淚水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

  我也有個記憶泡泡。

  小時候,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個kitty貓的氫氣球,我可喜歡了,這個氣球像個可愛的愛心,上面不僅有我喜歡的圖案,也有我喜歡的顏色——粉紅色,抱着這個氣球,我開心地蹦來蹦去,見到別人就會在他們眼前顯擺顯擺,真是愛不釋手。媽媽輕輕地把氣球線纏繞在我的指頭上,還打了個結。氫氣球隨着風兒搖來搖去,像個小淘氣包一樣可愛極了,我像一隻快活的小兔子,東跑跑西跳跳。這時,繩子一不小心“砰”地斷了,可愛的氫氣球脫離了我的手指,漸漸向廣闊的藍天飛去。我望着天空,看着氣球越飛越遠,急得一下子哭了起來:“媽媽,氣球跑了,氣球跑了!”媽媽笑着說:“沒關係,我再給你買一個就是了。”

  如今,當我看到小朋友的手上拿着氫氣球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這件事,只不過我不會再像以前那麼傷心。因為我明白了,美麗的氣球多像我們美麗的夢想,只有放飛了夢想,我們才能夠有一個目標,只有有了一個目標,我們才能努力奮鬥,讓夢想化成現實。

  我還有一個記憶泡泡。

  每當我與遊樂園擦肩而過時,我就會回憶起我的童年。那時我還沒有背起沉重的書包,沒有挑起學習的擔子,而是像小鳥一樣無憂無慮,整天都沉浸在吃喝玩樂里,而現在的我已經永遠告別了那自由快樂的時光,開始背着沉甸甸的書包向學校走去,瘋狂地趕作業。我想,誰都想過幸福輕鬆的日子,誰都懷念自己的童年:在花叢中追趕蝴蝶,在鬱鬱蔥蔥的大樹下找幾個木板、幾根樹枝玩過家家,在藍藍的天空下玩捉迷藏……可是現在,我只覺得很累,很累……

  然而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雖然現在學習是很艱苦的,但當我收穫成功的果實的那一刻,我的心是甜甜的,我不禁感慨:一切的辛苦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每個人都有記憶泡泡,它凝結着你對生活的記憶,這裡有我們的歡聲笑話,也有我們傷心的眼淚,這裡還寫下了我們成長的點點滴滴,還有成功時的喜悅,以及失敗時的氣餒……只要你細心地留意自己的生活,記憶泡泡就會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記憶泡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泡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