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時候,嚴厲反而是另一種仁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候,嚴厲反而是另一種仁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嚴厲反而是另一種仁慈

  俗話說的好“慈母多敗兒”,顧名思義,如果對自己的孩子如果是很溺愛的,那麼,必定教導不出好的孩子來的。連動物都明白這個道理哩!不少的動物媽媽們為了能夠讓自己的寶寶早日獲得求生的本領和狩獵的技能,從小就很嚴厲地教導他們了。

  老鷹為了能讓小鷹早日學會飛翔,很小就會把小鷹推下去,在我們看來,這個老鷹媽媽可真夠狠心的呀!孩子還那麼小,就這麼狠心,可是,老鷹還是依然讓小鷹早點學會飛翔。而豹子媽媽則讓自己的寶寶去面對更強大的對手,讓小豹適應一下。而我們熟知的中華田園犬,則是更有它教育寶寶的一套方法哦!

  那些養中華田園犬的人家一定會看到過,狗媽媽是如何嚴厲的對待自己的寶寶的呢?當狗寶寶長得差不多大的時候,狗媽媽就讓小狗自個兒去睡覺了,狗媽媽就不會再陪它們睡覺了,狗媽媽就讓狗寶寶適應獨立睡覺的能力。而當狗寶寶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時,或者是去了不該去的地方時,狗媽媽就會嚴厲地懲罰它們。當然,狗媽媽一般懲罰孩子的方法就是用嘴銜住狗寶寶的身子,稍微用力的咬一下,只要達到目的就行了,並非會使命地咬住不放。狗媽媽這麼做,完全就是讓狗寶寶記住字跡剛才所犯的錯誤,嚷它有一點疼痛感,長長記性,記住就行,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也許當狗媽媽採取這樣嚴厲的懲罰方式時,我們在一旁看來,狗媽媽怎麼那麼凶地對待自己的寶寶呢?但是,你們又怎能明白它們的一番苦心呢?要知道,狗媽媽今日的仁慈,又會帶來怎樣的後果哪?你們可曾想過呢?

  因此,我認為,有時候,嚴厲反而是另一種仁慈。至少讓那些幼崽們明白了如何在這樣一個環境下生存下去!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嚴厲反而是另一種仁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候,嚴厲反而是另一種仁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