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下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遐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黑極了,月兒顯得越發的亮,輕輕地投下一縷縷銀白色的光,柔柔的,好似輕紗一般。

  我托着下巴仰頭望,月兒似乎是一位身披輕紗的仙女,微微地笑着。

  這月兒使我想到了孫友田的《月光啟蒙》中的一段:“她用甜甜的嗓音深情地為我吟唱,輕輕地向三月的和風,小溪的流水,小院立即飄滿她芳香的音韻……”我的母親不也如此嗎?小時候,我睡覺前,她就坐在我床邊,一邊撫摸着我的頭,一邊給我唱童謠:“寶寶乖,寶寶乖,好寶寶要睡覺……”母愛無言,她是生命中最亮麗的色彩,是人間最聖潔的光環……愛在心裡,感味着深情,愛在眼中,包含着暖流……

  “該睡覺了。”媽媽的話語把我從母愛的遐想中又拉回了現實。窗外,月光投在地上,給她的媽媽大地披上了一件白紗斗篷。一朵調皮的雲跑了過來,好似面紗一般擋住月亮那皎潔的臉龐,頓時大地媽媽的斗篷不見了,跳躍的光也沒有了,這時,風姐姐追過來,牽起雲妹妹的手,把她拉走了。月兒又現出了她的臉龐,在星星的簇擁下,一步一步地走着。

  多麼迷人的夜晚啊!也許,就在這樣的夜晚,李白寫下了《靜夜思》;也許,就在這樣的夜晚,“眾星捧月”這個成語誕生了;也許,就在這樣的夜晚,有人唱起了那句歌謠:“月兒走,我也走……”;也許,就在這樣的夜晚,嫦娥奔月……

  ……

  古往今來,由多少文人墨客描寫過它,讚頌過它,這也許只有月兒知道,所以每當夜深人靜時,她總是把一縷縷銀光投向正在苦思冥想、埋頭寫作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月下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