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時候,彎腰不是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候,彎腰不是錯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昔有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寧死不屈,他的腰是挺直的,他的傲骨讓所有愛國人士佩服不已。但是,今有活雷鋒彎腰掃馬路,有志願者彎腰扶路人。一切的一切,姐闡述了彎腰不是錯,是人皆有之的美德。

  “砰”的一聲,天地開始搖晃,直入雲端的建築物像數以千計的多米諾骨牌般順勢倒下,一場史無前例的大地震在汶川上演了,剎那間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充斥着整個天地間。

  面臨這猝不及防的災難,正處於工作和學習中的人們慌了神,一窩蜂地向門口衝去,可狹窄的門根本救不了蜂擁而來的人們,於是,多少人就這樣無情被壓倒在冰冷的廢墟下。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隨着時間的流逝,一條條邁入死亡之門的生命被拯救。但與此同時,看着一塊塊的鋼筋水泥板被抬起,人們看到:一位年輕的老師彎腰匍匐在地,身下護着兩名學生,學生們都安然無恙,但老師的半邊身軀已完全模糊了。她用她脆弱的身軀頂起了死神,吧生的希望留給了孩子們!

  當即便有記者拍下了這一畫面,定格了這彎腰的姿態。所以,彎腰不是錯,是愛與行的體現。

  古有張良行軍用兵,出謀劃策為國效命。一日,張良走到汜水橋上,看2到橋下到一位老人坐在橋頭,老人故意將一隻鞋抖落到橋下,毫不客氣地命張良下去撿,張良彎腰下橋吧鞋是回來,老人不用手來接,卻把腳伸出來命張良替他穿上。張良也不和他多計較,膝跪於前,小心翼翼地板老人穿好鞋。老人站起來連句感謝的話也沒有說,只與他約好五日後榆次相見,便揚長而去。第五天早上張良趕到橋上,老人已等在橋頭,見張良來到,憤憤地斥責道:“與老人約,為何誤時?”說罷離去。結果第二次張良還是晚老人一步。第三次,張良索性半夜就在橋上等候。過了許久,老人才來,經過這一番考驗后,老人放心地從懷中取出一部書送給張良,叮囑他若刻苦研讀,必成大業。這部書就是《太公兵法》。張良憑尊老敬賢的美德得到了這部書,他如獲至寶,刻苦誦讀,終於成為了一個組織多謀、用兵如神的傑出人才。

  可見有付出就有回報!

  “彎腰就是懦夫”這一論點在當今社會已經被推翻,彎腰不是錯!是人與人之間的互敬互愛、是心與心之間的一座橋樑、是德與德之間的并行!

 高二:昔日已化傷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彎腰不是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候,彎腰不是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