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候你需要“不要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候你需要“不要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面子”在當下的社會似乎成了必需品,我們有“樹活一張皮,人活一張臉”的老話,很多爭吵、打架起因也是“面子”。我看到很多刑事案件中,男方因為礙於面子、想在女朋友面前逞能,就對他人大打出手,結果釀成慘案。我們似乎對顏面很是在乎,記得一次與友人說笑間,一人對我開了個不小的玩笑,我竟然頓時火冒三丈,虧得旁邊有人提醒才沒發作。其實那人只是玩笑,而當時我卻覺得是一種羞辱,覺得顏面掃地。從前我並未覺得自己有多看中面子,可這樣的事一多,便愈發覺得我太在意。

  我確實太過在意臉面,有時這樣的在意成了一種束縛,我不敢在大庭廣眾下發言,不敢表現自己,不願拉下臉來去求人。我佩服那些大大咧咧的人,他們似乎並不在意麵子不面子,而他們的機會也就更多了些。有個友人,實在大膽,竟然自己找老師舉薦自己參加一個大賽,我實在佩服她的勇氣和膽量,而她卻說只是自己“不要臉”慣了。

  是啊,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就是“不要臉”。記得看過這樣一個勵志故事:一個推銷員為了鍛煉自己的交際能力,每天穿着奇裝異服走在大街上,他說他努力不去在意旁人的指指點點,就這樣他越來越大膽、越來越自信,最後成了公司業績最佳的推銷員。在看謝娜的脫口秀時,我了解了娜姐的一些過往。她講述了早年在北京漂泊的日子,自己怎麼在街頭等着被導演挑中,自己怎麼一次次地推銷自己。我聽着頗為感動,我敬佩娜姐這樣的膽魄,這時候我們需要的就是“不要臉”。

  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因而我放不下身段,也就不敢放手一搏。有時候,我們真的需要“不要臉”。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你需要“不要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候你需要“不要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