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所居住的地方,夏天並不是能經常看到荷花,不過我總是愛走幾十里路去老家觀荷。荷花婷婷玉立的姿態,給人以美的享受,同時,也給人以啟示。 

  農曆六月正是荷花開得正艷時,純潔的荷花在太陽公公的擁抱下競相開放,爭奇鬥豔,生機勃勃。粉的如霞,白的似雪,真使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瞧!有些荷花還沒有開放,只展開兩三片花瓣,真像一位靦腆的小姑娘;有些半開着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臉龐;那完全盛開的,則更加動人,她開朗地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容。微風吹過,荷花翩翩起舞,好似一位淑女嬌滴滴地站在那兒。好一片片花瓣,彷彿是這位淑女的連衣裙;那一個個黃色的花蕊,彷彿是這位淑女漂亮臉蛋。又好像是一位為小天使,揮動着魔杖,向人間播灑快樂。的確,看到這麼美麗的荷花,心情怎麼會不舒暢呢? 

  看過了荷花,你可不要忽視那滿塘的荷葉呦!人常說“紅花雖好,但也要綠葉襯托”,荷花也是如此。如果不見了荷葉,只看見滿塘的荷花,就顯現不出荷花的嫵媚可愛,也就不會再由原先舒暢的心情,取而代之的是滿心的愁悶。再說,如果沒有綠葉進行光合作用,我們也就不會看見美麗的荷花了。你看那“大玉盤”似的荷葉,有的向下倒扣着,像一頂綠色的小帽子;有的像一位士兵,精神抖擻地守衛在荷花旁。 

  啊!我愛荷,愛它的花,愛它的葉,更愛它出於淤泥而絲毫不染的高尚品質!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