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李白過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李白過一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周末,我起得很早,因為我要到李白的私塾去學寫古詩。

  李白是因為喜歡貴州的茅台酒,才來貴陽安居的。私塾就在黔靈山公園旁。私塾不收學費,只收茅台酒。

  坐了20分鐘的滴滴車,我來到李白住處。這裡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真是人間仙境。李白身着漢服,長須飄飄,果然不負“詩仙”稱號。他看到我,只問了一句:“帶茅台酒沒有?”我說“帶了”,就趕緊把茅台酒從書包拿了出來。李白接過酒,看了看,又聞了聞,發現沒有問題,就把我帶進書房。

  李白拿出一本《唐詩三百首》,對我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寫詩也會韻’。要學寫古詩,就要從讀古詩開始。”接着,他就開始帶我讀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看我是小學生吧,他教我讀的好多詩都是我們課本上有的。只是他搖頭晃腦的讀書神情與我們老師大不相同。

  讀了一會兒詩,他又拿出一本書,上面寫着《聲律啟蒙》,說道:“學寫古詩,還要學會對仗。”於是,又帶我讀道:“雲對雨,雪對風,晚照對晴空......春對夏,秋對冬,暮鼓對晨鐘......”都是一些很順口的句子,既熟悉又新鮮。

  不覺到了中午,李白問我:“你午餐怎麼安排?”我說:“我帶了方便麵。”李白說:“那好吧,你吃面,我喝酒。”說完,他就打開一瓶茅台酒喝起來。他邊喝邊唱,興緻很高,一瓶酒,一會兒時間,就被他喝了個大半。我怕他喝多了影響下午上課,勸他少喝一點,他卻說:“你不懂的,煙出文章酒出詩。”

  下午,我的課程是學做詩。他說開始做詩,要求不能高,基本通順就可以了。說完,他就給我示範:“孝禹不洗澡,處處蚊子咬。夜裡一翻身,壓死知多少?”我心裡想,李白這是在打擊我。我想起他寫的《望廬山瀑布》,就調侃他:“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烤鴨店。口水直流三千尺,一摸口袋沒有錢。”李白聽了,連說“好詩,好詩”。但是他不甘心,又說道:“清明時節雨紛紛,孝禹亂吃肚子疼。借問廁所哪裡有,牧童笑着不應聲。”我一聽,這是要我把便便拉在褲子里呀,太狠心了!看來我得放大招了。我轉了轉腦袋,念道:“鋤禾日當午,地雷埋下土。李白來跳舞,炸成二百五。”李白一聽急了,大叫道:“你個小屁孩,敢罵我二百五?”說完,拿起雞毛撣子就來打我。於是我們就在書房裡追趕起來......

  就這樣你一首我一首,下午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

  看看天色不早,我告別李白,高高興興地打車回家。回想和李白過的一天,真是有趣。

您正在瀏覽: 我和李白過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李白過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