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月桂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桂香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然界的生靈可謂是數不勝數,不少文人墨客為那些花花草草寫下不少詩文,而我最喜愛的卻是那並不起眼的桂花,它沒有玫瑰的艷麗,也沒有廣玉蘭的高傲,更沒有荷花的那股子清高,可我對它卻有一份特殊的喜愛。

  八月份是桂花樹開花的季節,細長的枝幹上冒出一個個小花蕾,好像害羞的孩童,躲在媽媽的懷裡不願出來。別看它今天還是一個個小花苞,過不了幾天它就會慢慢成長起來。三天之後,那花苞已經探出了腦袋,但它還沒完全綻開,此時的桂花即像是一個香氣四溢的蜜罐,又像是一隻盛着甜酒的金杯,它蓄着香氣,好像在等待着什麼。

  八月的中下旬是桂花開得最盛最美的時候,也是桂花快要凋零的時候。此時的桂花又是另一種樣子,它彷彿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終結,便毫無挽留地展示出它的香它的美。若是一個小區里種上一株桂花樹,那麼到了這個時候整個小區都會沉浸在桂花的香氣之中,循着香氣找到桂花樹,遠遠看上去,你會發現這一顆樹竟成了一顆金樹了,金色的花,綠色的葉,棕色的樹榦和樹枝融洽地在一起,妙不可言,“金桂”之名大概由此而來吧!走近樹,輕輕摘下一樹樹枝,把上面的花靠近鼻子,那香氣沁人心脾。

  可這美麗卻是短暫的,再過幾天,會有一場無情的秋雨打破這份美好。下雨時,桂花被無情地打下枝頭,落在地上,正當我為它惋惜時,我驚奇地發現它竟又展現出了另一種美。那些桂花靜靜地躺在地上;與黑色的泥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宛如王母娘娘的白色綢緞散落人間,十分好看。

  桂花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卻能盡自己所能,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此刻,借用來形容這桂花,不也很恰當嗎?望着滿地的桂花,此刻,我也願做一朵默默無聞的桂花……"

您正在瀏覽: 八月桂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桂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