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秋八月桂花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八月桂花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美麗富饒的家鄉常熟,有許許多多的土特產。金爪青殼的大閘蟹,皮香肉酥的叫化雞,鬆脆香的盤香餅……其中,我最喜歡吃的要數金秋八月的桂花栗子了。 

  桂花栗子有許多種吃法。可以生吃。只要把剛摘下來的栗子剝掉外殼,洗凈,就可以了。吃在嘴裡脆脆的,嫩嫩的,還有一股清香沁人心脾。還可以燒栗子羹。栗子拌着糖桂花一起燒即可。這時的栗子又甜又糯,滿口桂花香,誰都想吃了一碗再來一碗。還有栗子燒雞,更是常熟的一道名菜。 

  “桂花栗子”的說法由來有二:其一,常熟虞山興福一帶習慣於將栗子與桂花樹混栽,每至中秋時節,桂花盛開,濃香撲鼻,這時大批的栗子也漸成熟採收,一樹桂花香,一樹栗子黃,人們說栗子被桂花的香氣催熟了,桂花之香印進了栗子肉內;其二,栗子風味確非一般,嚼起來真帶有桂花香味。桂花栗子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和糖分,營養價值很高,既能生吃,亦可煮熟吃,生食香甜脆嫩,熟食則甜糯細膩,滿口桂香。若把它做成桂花栗羹,便是一道香甜爽口的佳肴;若用它燒雞,則雞爛栗酥,味道入骨,是老少皆宜的名菜。 

  你們知道嗎?虞山上盛產野桂花栗子,個頭比家栗子小,但味道比家栗要好。每年秋天,桂花飄香的時候,我便和外婆去採摘野栗子。栗子都掛在高高的樹梢上。我們把準備好的竹竿拿出來,頂端裝上鉤子,把鉤子架在栗子上往下一拽,栗子便掉下來。我在下面小心翼翼地撿,因為栗子外殼上有硬刺,一不小心就會扎破手。剛摘下的野栗子圓圓的,綠綠的。用把堅硬的外殼弄開,便露出棕色的果實,上面尖尖的,下面圓圓的,真像一個個迷你桃子。剝掉這層殼,又露出一層薄膜,上面長滿了厚厚的茸毛,去掉膜就是黃澄澄的果肉。做成栗子羹,讓人讚不絕口。 

  如今,桂花栗子羹是一道名菜,聞名遐邇。外地遊客若能品嘗一碗,那真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金秋八月桂花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八月桂花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