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子探路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子探路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螞蟻不管怎樣走都不會迷路,通過查閱資料知道螞蟻邊走邊分泌一種氣味,它可以順着氣味回到原處。

  我受到了啟示,想發明“電子探路帽”。一聽你就會知道,一定是帽子的形狀,但只答對一半。帽子頂上有個天線,帽子後有兩個小洞,帽檐上有紅色的按鈕,還有個眼睛大小的顯示屏,通過一個桿(桿內有電線),繞到眼前遮住右眼,帽頂還有個裝滿“沙子”的兩個小匣子,這匣子跟一根手指的大小差不多,內部沒什麼,只是一個匣子里有許多粒沙子般大小的信號點;一個匣子里是兩大塊電池。

  這時你又會想“說了半天,有什麼功能嗎?”當然有。使用前,先按紅色按鈕,它開始啟動。邊移動邊從其中一個洞口噴射信號點,每走五米噴射一次,或正在轉彎時噴射一次,噴射距離最長2米,否則會在轉彎時噴射太長使收到信息錯誤。返回時,天線感應射出的信號點,並傳到顯示屏上,顯示屏就顯示走過的路線。你按原路返回的途中,另一個洞口會將信號點收回。這樣外出旅行、探險等就可以不在陌生的地方、森林、“天然迷宮”中迷路了。

  這個機器設計成帽子形狀,是因為既可以遮陽,又可以探路,一舉兩得,再加上越高的地方信號就越好,所以要設成帽子的形狀。

  生物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您正在瀏覽: 電子探路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子探路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