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燒的醋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燒的醋魚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給我燒了一道爸爸最拿手的菜。那就是醋魚。每次爸爸燒好了這個醋魚的時候,那個香味撲鼻而來,真是沁人心脾呀!每一次我的食慾都會大增。這不,這一次爸爸又給我燒這道菜了,我別提有多開心了。但是,這一次燒這道魚,可與往常還是有點區別的呢?那到底是什麼區別呢?那是因為這一次我是親自監督爸爸燒這道菜的哦!其實,我就是無非想要看看爸爸到底是用了什麼鬼斧神工,把這道醋魚燒得那麼的好吃呢!

  只見爸爸先把魚洗乾淨,然後用菜刀把魚肚子一片片剖開,放到盤子里。我很好奇,爸爸為什要把魚一道一道地剖開呢?我就疑惑地問:“爸爸,你為什麼要把魚剖開呢?”爸爸告訴我“|這是我的第一個秘訣,魚洗乾淨後用刀把魚肚子剖開,等會淋上油,這些魚肉就會翻出來,視覺上會好看很多,那就是視覺美。”爸爸一邊解釋,一邊就繫上圍裙,把油煙機打開,把鍋放到煤氣灶上,等鍋里的水分幹了之後,爸爸就在鍋中倒入了一些油,等油冒了煙之後,爸爸就把這條魚放入鍋內,果然等爸爸淋好油之後,整條魚比之前看起來更讓人有食慾了。爸爸還告訴我說:“燒這種魚最好不要用鯽魚,鯽魚魚肉太薄,又多刺,不太好燒,而是要選擇鱖魚,因為鱖魚的魚肉厚,沒有刺,而且魚最好要買一斤左右的,這樣燒起來會比較好吃。”爸爸一邊說著,一邊這個魚也出鍋了,爸爸把剩下的油倒掉了。當爸爸把油倒掉的時候,我就感覺很驚訝,這麼做不是很浪費嗎?爸爸看到我這幅表情,也猜到了我的心思。於是,爸爸就解釋道:“這個是多餘的油,現在不是要少用油呀!都是以蒸煮為主,等會兒我就煎一遍,再用水煮熟。”後來,爸爸在鍋中又倒入一些清水,再把魚放入鍋內煮了起來,大約過了五分鐘之後,魚第二次出鍋了,爸爸就把魚放到了盤子里,然後爸爸又神秘兮兮地從柜子里拿出了一個大塑料罐。咦!這是什麼玩意兒呢?爸爸告訴我說:“這就是你老爸燒這道醋魚的第二個秘訣,是不是很奇怪這裡面裝着什麼東西?”我點了點頭。爸爸說:“這就是紅醬,跟超市裡見面的可不一樣,這裡面有豆子,影響口味。放入紅醬之後,一是可以調味道,而是可以增加香味,三還能讓整道菜顯得色澤鮮艷。”等爸爸倒入紅醬之後,果真,像爸爸說的那樣,真的視覺效果就不一樣了。爸爸除了放入紅醬之後,又將黃酒,醋,生粉,鹽等調料混合后倒入鍋中,收汁后澆在魚身上。果然,經過爸爸這些工藝的處理之後,這條魚兒果真是脫胎換骨一樣,而且整條魚兒真是香味四溢。

  看着,這條這麼漂亮的魚兒就真正出爐了。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呀!真好吃啊!那魚肉真是鮮美啊!

您正在瀏覽: 爸爸燒的醋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燒的醋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