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醋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醋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風味食品就是浙江的一道小有名氣的菜——西湖醋魚,在一次浙江旅遊的時候,我們在表姐家榮幸的嘗到了這道名菜。

  那天中午,表姐告訴我們,杭州有一道十里飄香的菜——西湖醋魚。當時我腦中閃過一個疑問,這醋魚怎麼做出來的?為了找到答案,我便跟在做這道菜的表姐身後,全程跟蹤並記錄了它的做法。只見表姐將每條草魚從魚尾入刀,將魚分成倆片,一片斜切五刀,一片內側處順長劃一刀,接着在鍋內加清水燒開,兩片魚肉片朝上放入鍋內煮熟,最後,鍋里留下少許魚湯水,表姐再嫻熟的加入適當的醬油,紹酒,醋等配料,微微煮一下,魚就出鍋了。最後,將湯汁用濕澱粉勾芡,澆在魚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西湖醋魚就完成了。表姐剛剛將這道熱氣騰騰的魚端上桌,在座的我們個個蠢蠢欲動,都迫不急待地夾了一塊魚肉放進嘴裡。口中的魚肉肉質鮮美,酸甜爽口,那別具一格的口感,在口腔中回蕩。看,做廚師的大姨夫眯着眼睛,一邊享受這酸甜口感,一邊豎起大拇指;再看看舅舅,一副“這美味只應天上有”的表情,津津有味的吃着魚肉;哈哈,最逗的就是表哥了,他嘴裡吃着一塊,筷子夾着一塊,還目不轉睛地死死盯着盤裡的魚,正是“吃着嘴裡的,看着盤裡的”。這時,表姐告訴我們西湖醋魚的故事。

  原來,在西湖邊有一戶以打魚為生的三口之家,哥哥老實,嫂嫂漂亮,小叔聰明。可是,一個惡霸看上了嫂嫂,設計害死了哥哥。叔嫂告狀無門,走投無路,只好背井離鄉。在走之前,嫂嫂做了一道草魚加醋的菜,並叮囑小叔,以後要除暴安良。可在途中,叔嫂走散,後來,小叔考取功名,回鄉懲辦惡霸,到餐館用餐時,小叔發覺席間那一盤魚的味道跟嫂嫂做的一樣,最後發現廚娘就是嫂嫂。從此,親人團圓,西湖醋魚也出了名。聽完表姐的故事,這一大盤醋魚也被一掃而光了,我回味無窮的吧唧着嘴,依舊意猶未盡,口有餘香。

  唉,這美味,怎一個好字了得!

  六年級:淺色調調

您正在瀏覽: 西湖醋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醋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