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拔河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拔河比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但讓我真正深刻領悟這句話的含義是在我們春遊時與081班的一場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

  這天上午,陽光明媚,春風柔和。我們來到雀兒上公園春遊,游完公園美景后我們在公園的廣場上進行了拔河比賽。

  準備比賽了。廣場上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同學們興奮的臉上滿是紅光,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廣場的中央“一”字展開着一條比賽繩。繩的中央系有掛着鈴鐺的小紅繩。30名小選手由矮至高排好,分別交替站在長繩兩邊握緊繩,紅繩上的鈴鐺不斷的發出清脆的響聲,比賽的氣氛異常緊張。

  開始比賽了。隨着栽判員老師一聲令下,我班30位選手幾乎同時一致身體微微向後傾倒奮力拉繩;60隻強壯有力的小手左右交替穿插由前向後緊緊握住繩索,勢若力拔山河;30雙粗壯結實的小腿錯落有致的一起向前邁出有力的弓箭步,情似穩如泰山。個個使出渾身解數,人人拼盡全力。比賽剛一開始,小鈴鐺一會移向我班,一會兒移向081班。來來回回雙方處於僵持狀態。“記住技巧!”“踩着加油口訣用力”“步調一致用力”啦啦隊中老師和同學們大喊道,這一喊,讓我們恍然大悟,前面同學奮力壓下穩住,後面同學拼力后拉,漸漸的,一點點,中間的紅繩終於移向我們,越過了地上的白線。第一場我們勝了。

  有了第一場的經驗,在第二場中,我踩着着“加油”的助威聲,齊心協力,穩紮穩打。很快就贏了比賽。賽后同學們個個累得都快不行了,有的一下子趴在地上直喘氣,有的像泄氣的皮球一動不動,有的坐在草地上不停的按摩發酸的手腳。但是勝利的喜悅像為我們充了電一樣,很快我們又精神滿滿的,大伙兒可高興了。

  拔河比賽,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廣西柳州景行小學(新校區)五年級:彭周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拔河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拔河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