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朋友如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如傘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叫朋友?朋友是我在困難中幫助我的人;朋友是我在絕望中不斷鼓勵我的人。朋友--人世間最美好的稱呼,它能喚起我美好的回憶…… 

  又是一個雨天,仰望天空烏雲密布,雨絲濃霧似的籠罩在房頂上,雨滴就像一顆顆珍珠撒下來,圓圓的 ,晶瑩透亮,時不時還有些調皮的雨滴跳入我的嘴裡,哦,雨是無味。走在雨中,打着一把寫有我姓--"張"的白色小傘,任憑雨點落在傘上"嘩-嘩-嘩"的作響。 

  突然,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她扎着馬尾辮,身穿一套白色運動裝,還有那雙紅色的NIKE球鞋,那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小哲嗎?我連忙追上去:"小哲!小哲!"她回過頭來,哦!原來,我認錯人了! 

  我和小哲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春天,我們常到樓下花園賞花,拍照;夏天暑假,我們一起做作業,玩耍;秋天,我們一起幫社區清潔工清掃院子里的落葉;冬天,我們總是和媽媽們一起去泡溫泉,下雪時,我們在一起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其樂融融! 

  記得那也是個下雨天,傾盆的大雨無情的從天而降。當時我正在陽光喔培優,來的時候還艷陽高照,可現在…唉,我沒帶傘,說好今天自己回家的,這可怎麼辦啊?我眼望着窗外發獃,心不在焉的,時間過得好慢啊!終於下課了,可雨還在拚命地下,像比賽似的,我只好躲在一個沒雨的角落裡等雨停或下小點兒,肚子也不爭氣地"咕咕"直叫,真倒霉!這時,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心想:那不是小哲嗎?不,不是她,她今天要去新東方學英語,怎麼可能來這裡呢?"子怡!"正當我疑惑時,我聽到有人喊我,我一看,果然是小哲,瘦弱的身體撐着一把大傘,彎彎的眉毛像月牙兒一樣,眼睛一眨一眨的,好象會說話,嘴角上翹,只是平常紅潤的臉蛋兒顯得有些蒼白,雨水濕透了她的半個身子,"嗨!發什麼楞啊!我就知道你這傢伙沒帶傘,我--李小哲給你送傘來了!哈哈!感動吧!"她笑着用手拍着我的肩說道。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眼睛里流露出一絲幸福,像冬日的暖陽照在小哲身上,讓她取暖;又像是炎熱夏季里的一陣涼風,讓她清爽!那目光好象在對她說:謝謝你!謝謝你為我送傘,我親愛的朋友! 

  接着,雨中有了兩個快樂的身影--我和小哲,我們肩並着肩,手拉着手,臉上充滿了笑容,最里還唱着歌:"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我看看她,她看看我,歌聲在雨中飄蕩着… 

  第二天,我早早的來到學校,準備把傘還給小哲,可小哲沒來,聽老師說她發燒了,我想是昨天淋了雨的原因,最後,我一直把傘放在家裡,直到有一天,老師向同學們宣布小哲因搬家轉學的消息時,我後悔沒去看看她,而那把白色的傘卻成了我和她之間唯一的紀念。 

  如今漫步在雨中的我,回想起那天還記憶猶新: 

  灰濛濛的天,沒有味道的雨滴溜溜的…小哲把我送回了家,可她身上卻淋濕了… 

  有人說,朋友如路標,在我迷失方向時讓我找到了正確的路;有人說,朋友如船,在我遇到困難時讓我成功的渡過難關;還有人說,朋友如風,在我停止向前奮鬥時,不斷地鼓勵我要繼續前進,但我認為,朋友如傘,在我遭受狂風暴雨時為我遮風擋雨,那是最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朋友如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如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