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如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如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天放學,我正要回家,誰知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就像是天空瀉下了一道瀑布。  

  看着三五成群漸漸離去的同學,我唉聲嘆氣地說:“黃仁鍾啊,為什麼偏偏下雨時你沒帶傘,帶傘時卻不下雨呢?”我沒事做,只好坐在長椅上。但是這樣坐着也不是辦法,於是,我拿來一張報紙,蓋在頭上,雙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拿着,書包上在固定好一張,然後快步跑進雨中,濺起的雨水直打我褲子上。  

  “黃仁鍾。”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了我。我回頭一看,是甘澤路。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想起了那件不愉快的事,馬上轉過身。但甘澤路還是撐着傘走了過來。他把我拉到傘下,然後說:“走吧,我們一起回家吧。”我們倆就走在了大雨中,默默地走着,好像整個世界只有雨點打在雨傘上“叭叭”的聲音。我突然覺得十分奇怪,因為這麼小的傘不可能遮得住兩個人,而我的衣服卻一點也沒濕,怎麼回事呢?我往甘澤路瞟了一眼,發現他的左半身已經全部濕了。我頓時覺得很慚愧,低着頭,那件不愉快的事再次在我腦中閃過。

  那已經是兩個星期前的事兒了。那一天剛放學,我和甘澤路出去玩,走到村衛生站的門口前時,甘澤路發現了一塊錢,他馬上彎腰去撿,可是被我搶先了一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那一塊錢撿了起來。老實的甘澤路站起來,委屈地對我說:“黃仁鍾,這一塊錢是我發現先的,應該是我的。”“什麼是你的?你什麼意思啊?”霸道的我大聲地說道,“就算是你撿到,你也要上供給我呀!你別忘記,我的成績好過你,自然你就要服從我。”甘澤路聽完我的話,沒開口,默默地離開了。那一塊錢也一直放在我的書包里,沒有拿出來過。事後我才知道自己忘記了甘澤路家非常窮,吃了上餐沒下餐,經常要挨餓,這一塊錢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也一直很愧疚。

  “怎麼了?不開心啊?”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我沒回應他,索性從書包里拿出了那一塊錢。甘澤路看到那一塊錢,停住了腳步。我低着頭,把錢遞到他面前,對他說:“甘澤路,對不起,那時我真不該跟你爭這一塊錢。”甘澤路拿過了那一塊錢,我抬起頭,突然看見他把那一塊錢撕成了兩半,然後遞過一半給我,笑嘻嘻地說:“黃仁鍾,給你,以後這一塊錢一人一半,我們互不相欠。”我頓時熱淚盈眶,接過那一半的一塊錢,握住甘澤路的手說:“謝謝你,我的朋友,我會好好珍惜它的。”

  我挽着他的肩膀,湊近他耳邊,輕聲說道:“明天我去叫你,記得別睡懶覺哦!”說完,我們倆都哈哈大笑起來。

  兩隻胳膊挽得更緊了。雨嘩嘩地下着,風呼呼地刮著。雨水濺起的水花,彷彿我和甘澤路的友誼之花在燦爛地綻放。

  這一刻,我終於明白,朋友如傘,它幫你遮擋着成長路上越來越多的風風雨雨,用友誼,用一把傘,幫你支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

  (PS:本故事仿寫於測驗的一篇閱讀,純屬虛構。)

您正在瀏覽: 朋友如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如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