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猜猜“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猜“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玩了一個遊戲——看錶演猜表示“看”的成詞語。 

  遊戲開始了,首先是曾雨濤表演,他先撓撓左邊的臉。再摸摸右邊的下巴,正在想辦法考倒我呢。過了一會兒,只見他向右邊看看,接着又往左邊看看,然後又看看前面,看看後面。我脫口而出:“環視”。曾雨濤滿臉驚訝,有點失望的樣子。 

  該我表演了,我先把頭伸向外面,屁股朝着曾雨濤。老師提示我道:“你應該把臉對着我們表演才更看得清啊!”於是,我轉過身,把身子貼在門上,慢慢地把臉往外挪,然後露出一隻眼睛偷偷看着大家,看了好一陣子才算結束了。我猜想,曾雨濤一定猜不出來,沒想到他不假思索就說:“瞟”。我有些得意地笑了起來:“你猜錯了!”老是提示那是在偷偷的看呢!曾雨濤一拍腦袋:“窺視”。總算讓他猜對了。 

  這是老師拿出一樣東西放在桌面上,我小聲自語:“生薑,生薑,老師要它做啥用呢?”“你們覺得這生薑像什麼呢?”我們帶着老師的問題開始進行“偵察”,不一會,我們的思路就打開了:相是兩隻烏龜在沙灘上懶洋洋地曬着太陽呢!你看,那隻小烏龜還爬在烏龜媽媽的背上睡覺呢;像一隻貓蹲在老鼠洞旁,看它屏息凝視,露出鋒利的爪子,時刻等着獵物上門呢;還像一輛坦克在戰場上衝鋒陷陣呢…… 

  沒想到,老師又提出一個問題:“你們剛才的表演可精彩了!你們是怎麼看的呢,能用一個表示看的詞語來概括嗎?”我恍然大悟,原來老師是讓我們自己表演自己猜表示看的成語啊!經過我們的思索討論,終於得出答案——觀察。 

  這樣的學習方法還真是有意思。既玩得開心,又學到了知識。 

  指導老師:劉向陽

您正在瀏覽: 猜猜“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猜“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