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位記者,今天台里派我去採訪一個村子。可下起了大雨,而且天色已晚,我便在村子里的一戶人家裡住下了。 

  這家有兩個人,一個是看上去像十七八歲樣子的漢族姑娘,一個是看上去有八十多歲的苗族老婆婆。看穿的衣服打有補丁,家裡的傢具很陳舊,而且房屋很小,看上去經濟很困難。 

  老婆婆問:“你從哪裡來?”“我從城裡來”,我說:“這是你的孩子嗎?”老婆婆看看那姑娘,把我帶到一邊,小聲說:“不是的,這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個人把他丟棄的孩子放到我家門口,我看她可憐的樣子,便收下了她。”她又說:“家裡在經濟上很困難,供不起她上學,可她很爭氣,因為我手腳不靈便,家裡的活她都搶着干,為我洗身做飯,在閑着的時候,她總是借別人的書來看,從不浪費時間。”說完,老婆婆回到屋裡,看到盆里的衣服已經減少了一多半,晾衣架上滿是衣服,老婆婆抱着她,把臉貼在她的頭上,笑眯眯的說:“孩子,這麼小的年齡讓你承擔這麼多,太謝謝你了!”聽的出來,話聲中飽含了幸福與甜蜜。 

  第二天一早,我留下一些錢,希望能對她們有所幫助,便悄悄地離開了這本不是一家人卻勝似親人的人的家…。.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