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咚咚,咚”嗯?什麼聲音,我一愣,急忙跑到門前,打開門——一看,咦?怎麼是她?她開口說:“我有事情要跟你講一下。”

  她拿出一本相冊,裡面都是那些以前的照片,她翻了一頁,指一幅畫說:“這就是我要跟你說的事。”

  就這事?奇奇怪怪地。時光隨着照片回到從前,——那時,她還在上幼兒園,她的爸爸帶她去鄉下的奶奶家玩。由於這裡太偏僻,除了她奶奶家外,其它都是苗族人家。奶奶常常對她說:“孩子呀!在這裡,那些苗族人家,實際上他們只有孤獨一人在家,行動十分不便,兒女又都江堰市出門去城裡打工,為的是掙錢養家糊口,你可得多幫助他們呀!”奶奶說的這話一直留在她心裡,她還深刻地記着。

  後來,她發現原來這裡只有兩戶人家,她無奈極了,心想:看來這麼大的一座山,能遇到他們那兩位老人還不容易,看來我要看看老人有沒有老了。

  一天,她吃過午飯,正愜意地在河邊散步,她看到一位老奶奶提着水桶,水桶很沉,老奶奶腿腳不便宜,患了嚴重的風濕病,拿着水桶總是走走停停。她看見了,連忙走上前去,對老奶奶說:“奶奶,水桶很沉,您腿腳不便,我能幫你提回家?”老奶奶抬起頭,她猛地一震,才感受到老奶奶的家境然竟然是多麼貧窮。老奶奶穿着黑圍裙,帶着棕色的頭巾和銀耳環,“呵呵!好啊!”她跟老奶奶來到了她家,一進來,一看,這間屋子不大不小,只有一口鍋一張床,一檯燈,風扇和一台冰箱和電視,別看那些值錢的,其實,只不是舊的,每個傢具都被擦得閃亮閃亮地。老奶奶碰了地一下,孩子,那是洗衣服的陽台,你把水桶放在陽台,我去田地里種田了,有什麼事情去田裡找我。

  “噠,噠噠”腳步聲逐漸消失,她看着水桶,誕生了一個想法:有了,我可以幫助老奶奶洗衣服呀!

  趁老奶奶不在,她拿起了老奶奶用過的臟衣服,拿起水桶,搓搓洗洗,寒冷的天氣使她嫩紅的小手凍得通紅,但她並沒放棄,還在辛勤洗着。想想她吧!如果我,我哪會堅持下去呀!我可真夠佩服她。她拿着衣服,用肥皂抹了抹,再在搓衣服搓一搓,用水泡一下,晾起來。衣服實在是太多了,才洗了一半,老奶奶就來了,她驚訝極了,一個小女孩,穿着粉色襯衫和黑色褲子,圍着藍圍裙,老奶奶激動地放下了拐杖,攏住了她,把她通紅的小手放在懷裡親熱地說:“謝謝你呀,小傢伙,真是勝似親人非親人啊!孩子,你的手怎麼樣呢?”她羞紅臉,低下頭笑了。

  聽了她的這一席話,我震撼了。

  福建省福州市鼓樓第一中心小學四年級:趙沛瀅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