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多民族的寨子,裡面住着苗族、漢族和傣族等各族勤勞的村民。有一個漢族小女孩,她叫鳳兒,她的鄰居是一位腿腳不靈便的苗族奶奶——湘阿婆。鳳兒經常在學校就把作業寫完,以便放學后陪兒女不在身邊的湘阿婆聊天。

  一個春風和煦的星期日,鳳兒正想與小夥伴阿里、銀鳳玩一會兒,可剛走出家門口,便想起湘阿婆家堆積如山的衣物,鳳兒就不由自主地朝着湘阿婆家的方向走去。湘阿婆一看是鳳兒,便把她迎進了屋。鳳兒對湘阿婆說:“阿婆,我來幫您洗衣服吧?”阿婆搖搖頭,說“這哪成呢?還是等我女兒——湘玲來洗吧!”鳳兒說:“那得等多長時間呀!還是讓我來吧!”說完,鳳兒就挽起袖子,提着水桶,一溜煙兒跑到河邊打水。鳳兒拎着兩個沉甸甸的水桶一搖一晃的回到阿婆家,放下桶,拿起盆和搓板,坐在小板凳上開始洗衣服。洗呀洗,洗呀洗,太陽快落山了,衣服終於洗完了。湘阿婆看着鳳兒洗得潔亮如新的衣服,撫摸着鳳兒紅通通的小手,心疼地說:“你比我的親女兒還親吶!你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快回家吧,不然爸爸媽媽該着急了!”鳳兒甜甜地笑着告辭了。

  夜,靜靜的,鳳兒躺在床上,伴着老奶奶的誇獎,伴着快樂的回憶,伴着一顆樂於助人的心,鳳兒睡著了。這個夜晚,鳳兒一定睡得很香,很甜。

  北京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秦巧琳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