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我們村大多數都是苗族人,只有我們家的人是漢族人。

  我的鄰居中有位年近八十的老奶奶。她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本來她想好好地享受晚年,可是他們卻在遙遠的城裡教書。老奶奶的手腳不是非常麻利,上街買東西都要讓別人做,上下樓梯都要低着頭,一節一節慢慢地上。她老了,身子骨也不是很硬朗,所以那些重活兒都要別人幫她做。

  小的時候,我只會做輕的活兒,重的活兒不會做,老奶奶也不讓我做。現在我長大了,重的活兒也漸漸會做了。媽媽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她每天都要去老奶奶家幫助她!她告訴我:“你長大了,應該學會幫助老人了!你可是小學生呀!”我答應了媽媽,決定第二天幫她洗衣服、晒衣服。

  第二天早晨,我看見一大堆衣服放在床邊。我拿盆子接了點水,放了點洗衣粉,把衣服放了進去,搓了又搓,終於洗乾淨了。我把衣服涼在竹竿上,老奶奶到院子里來接水的時候,發現我在晾衣服,她放下拐棍,摟着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說:“您說到哪裡去了!這是我應該做的!”

  雖然我和老奶奶不是親人,但卻勝似親人。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