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勝似親人

在一個小村子里住着十幾戶人家,其中有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奶奶是苗族人,她的兩個孩子都在外在工作,難得回來一次,所以家中大大小小的事都落在了老奶奶身上,老奶奶拄着拐杖,干起活來十分吃力。

在離老奶奶家十幾里的小河邊住着一戶人家,家裡有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她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細細的眉毛,一張瓜子臉十分好看。小姑娘總是走過十幾里地去老奶奶家幹活。有一次,小姑娘去老奶奶家時,發現老奶奶並不在家,她從後門進入,幫助老奶奶收拾家。當小姑娘晾衣服時,老奶奶拄着一根歪歪扭扭的拐杖顫顫巍巍的邁進院子,突然看見小姑娘正在幹活,老奶奶望着這靈活的身影,淚水漸漸模糊了老奶奶的眼睛,她默默地走上前去,悄悄地把拐杖靠在牆上,用左手輕輕摟住小姑娘的肩頭,右手摸着小姑娘烏黑油亮的秀髮,一臉慈祥的笑容,老奶奶溫柔地對小姑娘說:“真是太謝謝你了,好心的孩子,要是沒有你的幫助,我現在還不知道怎樣呢!你會有好報的。”

聽了這一番話,小姑娘害羞地笑了,臉紅紅的,就像熟透了的紅蘋果,小姑娘甜甜地說:“不用謝我的,幫您收拾家是我做為一個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情,奶奶,以後我還會幫您收拾家的。”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