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村莊,裡面有十幾戶人家,大多都是苗族的,只有玉兒一家是漢族的。

  玉兒天生愛勞動,媽媽叫玉兒每天有空就去幫鄰居的老奶奶做一些家務事。玉兒的鄰居是一位苗族老奶奶,她的女兒在外地工作,每年難得回來一次,每次都是她一個人進進出出的。

  這不,星期六這天,玉兒做完作業,想幫老奶奶做點什麼。玉兒興沖沖地來到老奶奶家,輕輕的推開門,發現老奶奶的衣物還沒洗,而老奶正躺在床上休息呢!玉兒不想打擾老奶奶,就悄悄的找來一條圍裙系在腰間,輕手輕腳地把木盆、衣服和被子一起拿到院子里,坐在小板凳上聚精會神的洗起了衣服。玉兒先把肥皂均勻的抹在衣服的各個部位,然後又是搓又是洗,冰冷的水讓玉兒的小手越搓越紅,可是玉兒根本不在乎,她在乎的是那一件件臟衣服,沒過多久,臟衣服被玉兒洗得乾乾淨淨的,像新的一樣。在洗被子時,可能被子很大、很寬、很沉,玉兒根本就洗不幹凈。於是,她靈機一動,找來一根木棒來敲打被子,心想:這樣被子肯定會洗乾淨的。“啪——嚓——啪——嚓”,這悅耳的“音樂”吵醒了老奶奶,老奶奶穿好衣服,出來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時,玉兒正幹得起勁兒,不知道老奶奶出來了,等她把洗乾淨的衣服和被子晾在竹竿上,一回頭,發現了老奶奶,老奶奶把拐杖放在一邊,把玉兒摟進了她的懷裡,用她那粗糙的手摸着玉兒紅潤的臉頰,對她說:“你真是我的好孫女,比我女兒還親呢!我要怎麼謝你呢?”玉兒害羞的回答道:“看您說到哪兒去了,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聽了,把玉兒摟得更緊了,說:“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

  這時,外面的鳥兒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也在誇獎玉兒呢!

  四川廣漢光華雙語學校四年級:周圓圓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