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勝似親人 

  在一個小村莊里,大多數的人都是苗族,唯獨小花家是漢族。 

  在這條村裡,住着一位和藹的老奶奶,快80歲了,臉上的皺紋像魚鱗一樣,身體畢竟有點不方便,加上身邊又沒有一個伴,只是一個人孤獨地生活着,每天做的工作可真多,要做家務,還要去田裡看莊稼、賣菜、砍柴、種菜......許許多多的事情,每天都幹得氣喘吁吁. 

  星期天,媽媽把小花從夢中喚醒了,小花還朦朦朧朧的,媽媽說:“小花,你是少先隊員,應該幫對面的那個老奶奶做點事情,媽媽要出去工作,你要記住啊!”“我知道了,你上班吧!” 

  小花起了床,穿上了一套好像清潔工打扮的衣服,走出家門,為高奶奶工作去了。 

  小花來到了高奶奶家裡,家裡連一點聲音也沒有,一看,原來老奶奶出去了,小花本想等老奶奶回來,但過了這麼久,老奶奶還沒有半個蹤影。小花趴在桌子上。突然,她的目光集中在了高奶奶的後院里還有一盆衣服還沒有洗。小花心想,如果老奶奶回來了,都已經晚上,小花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後院,只見小花一手拿着凳子,一手拿着洗衣棰,放下凳子坐下,便拿起皂子開始洗衣服,一邊放肥皂,一邊用棰子用力的打呀打,衣服變得潔白、鮮艷。小花換了一盤又一盤的水,衣服一件比一件乾淨,小花的汗珠順着臉慢慢地流了下來,那汗水浸濕了小花的衣服,而她像沒感覺到一樣,還在繼續洗着。 

  小花拿起一大盆衣服,在燦爛的陽光下曬起了一件件衣服。小花晾着晾着,看見老奶奶正在望着她,臉上充滿了笑容,奶奶走過來,一伸手把小花抱住了,她撫摸着小花的臉,和藹可親地說:“你真是個乖孩子,你媽媽不但這樣幫助我,連這個孩子也這麼懂事,我真是非常感謝你們。”說完,老奶奶非常感動,淚水從眼睛里奪眶而出。 

  這個動人而充滿愛心的故事——勝似親人。必將要一代一代地傳下去。有一句話說得沒錯: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