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遙遠美麗的小村莊里,大多數都是苗族人,只有小蘭一家人是漢族人。小蘭家隔壁有一位年過七旬的鳳奶奶,她的老伴在不久前的了白血病去世了,而她唯一的女兒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看望鳳奶奶。小蘭的媽媽是個熱心人,經常去鳳奶奶家幹活。 

  有一天,小蘭的媽媽要出差一個月,在她離開時千叮嚀萬囑咐:“小蘭,媽媽要出差,在媽媽不在的這段日子裡,一定要每天去鳳奶奶家看看有沒有要幫助的事情。”小蘭爽快的答應了:OK。” 

  有一次,小蘭早早的將作業完成了,連忙跑到鳳奶奶家。一進門,屋裡靜悄悄的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鳳奶奶,鳳奶奶”。小蘭輕輕的喊了兩聲,沒人回答。“咦?這是怎麼了,難到鳳奶奶出去了不成?”小蘭小聲嘀咕了兩聲。小蘭躡手躡腳的走進去,原來鳳奶奶在睡覺。小蘭來到陽台上,看到有一堆衣服泡在水,好像正準備洗。聰明的小蘭想都沒想,走到水盆邊就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洗起來。一會兒工夫,豆大的汗珠從小蘭的臉頰流下來,小蘭毫不在乎,洗得更起勁了。小蘭洗完了衣服,熟練地把它們掛在衣架上晾起來小蘭小心翼翼,生怕弄出點響聲吵醒鳳奶奶。 

  這是屋子裡響起了腳步聲,鳳奶奶醒了。鳳奶奶驚訝地望着小蘭,半晌,回過神來,欣喜地走向小蘭,把小蘭抱進懷裡,甜滋滋地說:“啊喲,我的蘭,累壞了吧!你真棒,你比我親閨女還親呀!”“鳳奶奶,你不要太客氣,我們是一家人的。”小蘭的臉被鳳奶奶誇紅了。 

  苗族鳳奶奶和漢族小蘭本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